无障碍说明

瑞士赛林丹2-0复仇石宇奇 夺新赛季首个冠军

瑞士赛林丹2-0复仇石宇奇 夺新赛季首个冠军

林丹2-0石宇奇夺冠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2017年瑞士羽毛球黄金赛进行收官日,在最后的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林丹与年轻队友石宇奇争夺冠军,结果林丹打得积极主动直落两局21-12、21-11轻松获胜,报了上周全英赛输给对方的一箭之仇,这也是他2017赛季的首个男单冠军。

比赛焦点:

林丹在里约奥运会后长达半年时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在2017赛季连战德国、全英和瑞士三站欧洲比赛,德国黄金赛次轮输给了90后丹麦选手霍尔斯特止步16强,全英首要超级赛半决赛0-2输给队友石宇奇无缘决赛。瑞士黄金赛,林丹作为赛会头号种子亮相,他一路过关斩将以5个2-0战胜对手闯入决赛。

林丹决赛对手是2号种子年轻队友石宇奇,林丹世界排名第7,石宇奇世界排名第8,两人刚在上周的全英赛半决赛中交过手,当时石宇奇2-0战胜了林丹,不过此前的羽超联赛中,林丹2-1击败过石宇奇。可以说这场比赛,两人都想证明自己,到底是林丹宝刀不老,还是石宇奇后浪冲击力更强,比赛的结果则将有所揭晓。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石宇奇开局4-1领先,林丹回敬一个4-0后以5-4反超,此后双方比分胶着上升,战至8平后,林丹连得3分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上场后石宇奇追回1分,林丹随即左右开攻,打出一个7-0得分潮以18-9领先9分之多,局末他20-10获得局点,石宇奇挽救了2个局点,林丹把握住第三个局点机会以21-12拔得头筹 。

易地再战,林丹开局2-0占先,石宇奇追至3平,随后双方又战至6平,林丹加速连得5分以11-6领先进入局间休息,经过短暂调整后,林丹再得1分,石宇奇追回1分,此后林丹将比分扩大至17-10,石宇奇追分乏力,始终处于被动状态,林丹局末连取3分以20-11获得赛点,随着石宇奇回球出界,林丹以21-11胜出。

就此林丹2-0战胜石宇奇,夺得2017赛季首个冠军,整场比赛用时31分钟。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