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废人"竟征服两大名帅 英超20队都怕这1头

曼联"废人"竟征服两大名帅 英超20队都怕这1头

费莱尼征服两大名帅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与米堡一战,曼联中场缺兵少将,博格巴受伤,埃雷拉停赛。穆帅选择费莱尼作为波霸的替身,而爆炸头也用标志性的头球破门回报了主帅的信任。从范加尔到穆里尼奥,每位新帅到来,他都在媒体公布的清洗名单之中,但最终比利时人都用实际行动征服了世界级名帅。

曼联"废人"竟征服两大名帅 英超20队都怕这1头

费莱尼当然不是博格巴,他的优缺点非常鲜明。缺点是速度慢,移动慢、转身慢,防守动作易大,这是身材高大球员的普遍问题。优点是头球强,力量足,有一定的技术,尤其是胸部停球堪称世界级。莫耶斯将爆炸头带到曼联,但范加尔在2014年夏天差点就将他卖走,但用他用的更好的还是范大师。

范加尔用的就是费莱尼的优点,荷兰人围绕比利时人制定出所谓的“大圈战术”,费莱尼成为曼联前场进攻的支点,杨教授左路传中,他后点头球,乃2014-2015赛季红魔的一个重要进攻套路。

穆里尼奥上任伊始,费莱尼担任后腰,发挥他正面防守强悍,能护球的特点,社区盾和联赛前5轮都是首发。但当对手开始利用他的速度、转身弱点逼抢之后,爆炸头开始失宠,而鸟叔最终也确定了埃雷拉+博格巴的中场搭档。

但穆帅并没有放弃费莱尼。对阵旧主埃弗顿,比利时国脚替补登场送点球,遭到曼联球迷的狂嘘。狂人出言力挺,所以当费莱尼在联赛杯半决赛替补登场、用进球为红魔锁定胜局之后,第一时间就疯狂的跑向场边的穆帅,给了葡萄牙人一个深情的拥抱,“因为他在特殊的时刻保护了我。”

欧联杯16强战第二回合,博格巴受伤下场,费莱尼替补登场,挑球过人、脚后跟磕球过人惊艳全场,可见他得到穆帅的信任之后信心越来越强,有脱胎换骨之感。本场比赛波霸缺席,费莱尼正式首发,在曼联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接杨教授角球“习惯性”后点头球破门,打入本赛季联赛第1球,而米堡也成为他攻破的第20个英超球队。

除了进球之外,费莱尼在防守端也尽心尽力,贡献全队最多的5次抢断以及2次解围,很好的“掩护”了老将卡里克。而在高空球方面,爆炸头13次争顶成功7次,54%的成功率——如何更积极、更投入的参与防守,如何利用身高优势争夺高空球,博格巴真心需要向费莱尼学习一个。

总之,费莱尼不是也不应该是曼联的常规主力,能力上达不到,但确实是一个能在特定比赛、特定时间执行教练意图、发挥战术作用的主要轮换。至少在穆里尼奥眼中,爆炸头是博格巴的头号替补,而以最近的表现和在场上起到的作用,他甚至比“1亿先生”更能赢得球迷的青睐。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