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13次进总决赛!说着重建的广东却回熟悉舞台

第12次进总决赛!说着重建的广东却回巅峰舞台

广东晋级总决赛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新疆,时隔三年重回总决赛;广东,何尝又不是经过了漫长等待?自2013年总决赛4-0横扫山东后,八冠王便始终无缘总决赛。然而到了今年,情况变得截然不同,广东回来了,八冠王回来了,他们第13次杀进CBA总决赛。

随着客场击败深圳,广东踏上了总决赛的征程。回想起来,一切宛若梦幻。在休赛期,阿联萌生了再去NBA试试的想法,王仕鹏则宣布退役,朱芳雨则开始学着扮演助教。杜锋在接受采访时亲口表示,“朱芳雨新赛季每场比赛,最多只会打10分钟左右。”随后他顿了一顿,表示“广东新赛季的目标,是争夺季后赛的资格。”

从八冠王到争夺季后赛资格,这是一个巨大的落差,但无论是否接受,这都是摆在广东面前的现实。因为阿联当时还在湖人,78二老,则要逐渐逐渐的淡出。江湖变了,秩序也变了,正是由于这样的缘故,广东引进了赵睿,并希望他能成为重建道路上的关键拼图。

不过这一切,随着阿联的归来,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作为本土第一人,阿联的归来,改变了广东本赛季的目标,也改变了整个联盟的格局。还记得CBA的首轮吗?缺少阿联的广东,以74-109惨败山西35分。那时的他们,看起来与季后赛相去甚远。但在随后的37场比赛里,他们赢了其中的30场,并最终以常规赛第二的身份,入围季后赛。

进入到季后赛,广东同样打的轻松,首轮3-0,不费吹灰之力拿下卫冕冠军四川;紧跟着又以4-1的总比分,告诉深圳“你大哥仍是你大哥”。一路走来,似乎有些“得来不费功夫”。但或许只有杜锋才知道,这一路走来,其实也伴随着艰辛。阿联的回归,固然改变了一切,然而杜锋同样功不可没,正是在他的调教下,赵睿才能高速成长,周鹏才能变得愈发成熟,愈发能够挑起大梁。

1480天后,广东正渴望着第九座总冠军,如今,他们距离实现目标,还差最后一步。细细想来,从赛季之初的推倒重建,到如今的决战巅峰,世事无常,宛若梦幻。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