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9+11+4帽!最火爆的阿联回来了 新疆颤抖吗

29+11+4帽!最火爆的阿联回来了 新疆颤抖吗

最火爆的阿联回来了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CBA半决赛第五战今日打响,广东最终以103-90击败深圳,以4-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成功晋级总决赛,易建联此役21投13中拿到29分11个篮板4次封盖,用统治级的表现宣告王者回归。

凤凰涅盘,浴火重生,用来形容这一场的易建联再恰当不过,从这一场投中全场第一个三分开始,就预示着阿联拿下这场比赛的决心,在之后时间里,易建联不断用自己的方式轰炸着篮筐,面对兰佩从容的跳投,完成势大力沉的补扣,果断飙中追身三分,利用空切轻松取分,在整个上半场里,比赛完全变成了易建联的个人秀,他12投9中轰下了21分,帮助广东大比分领先。

当深圳队在第三节掀起反扑时,又是易建联,他在外线接球后,一个挡拆的顺下,直接接到队友传球,杀入篮下就是一记势大力沉的双手暴扣,帮助球队稍稍稳住局面,剧情演到这里,似乎就已经能够猜出结果了,这是属于阿联的夜晚,不容他人抢戏,他会不顾一切去捍卫一场胜利。

而事实上,如果了解之前的背景,就会觉得,易建联的爆发有些太突然,在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中,易建联在第三节膝盖受伤,原本广东队已经做好了他缺阵的准备,可是,易建联主动要求上场,但他在接近30分钟上场时间里只有6投2中拿到了7分,广东队最终也输给了对手,赛后,主帅杜锋在点评阿联的表现时也坦言:“他真的是一个职业素养非常高的球员。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带领球队去战斗,非常令人敬佩。”

在第四战,阿联依旧低迷,11投4中拿到8分,连续两场得分个位数,或许球迷有一种在看易建联NBA数据的错觉,但伤病的确影响到了他的发挥,他在防守端脚步移动缓慢,在进攻端也不敢发力,而在这一场比赛里,易建联如同完全变了一个人,从他的弹跳以及封盖动作来看,他的伤势已经没有太大影响,在第三节结束前,正是易建联的跑动抢断,成就了朱芳雨的那次三分造犯规。

那个最火爆的他又回来了,当易建联面对着李慕豪和沈梓捷两大高塔的双重夹击欲要完成隔扣时,这更像是一种摆脱伤病后的宣泄。

29分11个篮板4次封盖,这才是易建联真实能力该打出的数据,总决赛即将对阵新疆,从整体实力来看,广东队中,只有易建联这一点占据的优势比较大,而健康的易建联显然也是广东争夺第九冠的最大依仗,这一战的满血回归意味着许多,我们期待着阿联将王者的霸气带入总决赛赛场,那同样是属于他的舞台。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