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连冠无愧最佳教练 沈琼:泪水是压力的释放

[摘要]欢呼、掌声和礼花,当上海男排队员们在为获得第13个联赛冠军互相拥抱庆祝时,主教练沈琼默默地坐在场边,放任泪水滑落。

腾讯体育3月19日(文/车莉)欢呼、掌声和礼花,当上海男排队员们在为获得第13个联赛冠军互相拥抱庆祝时,主教练沈琼默默地坐在场边,放任泪水滑落。2016-2017赛季,这名36岁的少帅迎来自己第三个本命年,同时也迎来自己执教上海男排三年的三连冠。最佳教练,沈琼实至名归,然而一路走来的艰辛,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

三连冠无愧最佳教练 沈琼:泪水是压力的释放

沈琼率上海男排三连冠

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上海队手握赛点在家门口输了球,沈琼把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其实很多方面是我作为主教练没有做好,解决释放他们的压力没有解决好。我们自己背上了包袱,我希望他们能有一个更好的心态去打今天这场比赛。”

“我知道这场比赛就是我最后的机会,如果再给北京队一个星期的休整时间,可能赢球的是他们。”京沪大战,实力在伯仲之间,正如沈琼所说,上海引进了世界一流的男排外援,增加了球队的实力,这意味着上海队更有竞争力。如此情况下,也使得卫冕成为一种没有选择的选择。“上海男排拿了那么多冠军,并不缺这一个冠军,但我们又不能没有这个冠军。”

三连冠无愧最佳教练 沈琼:泪水是压力的释放

沈琼喜极而泣

流泪是一种宣泄、是压力的释放,沈琼一边用纸巾擦拭着泪水,一边语带哽咽。“这是我第三年做主教练,第一年光着脚,刚从运动员转换角色做主教练,这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难的,当时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向老教练包括李牧指导,还有很多,去学习,很幸运地,我们拿到了冠军;第二年,对于我们是考验,各方面,领导、球员还有我的朋友,很多人都希望上海男排在我做主教练的时候,能够拿更多的冠军,对于我的期望更高,我对自己也是要求更高,很多强队都在冲击冠军,很难;第三年,我们和北京队都引进了高水平外援,实力都很强,场上就是谁掌握了关键球谁取胜,双方都是有机会的。”

“漫长、痛苦”是沈琼给这个赛季做的注脚,从半决赛到决赛,两个多星期,这段时间对于两个队来说都是煎熬,压力都很大,日子不好过,各方面的压力是他做运动员时从未感受过的,好在他顶住了。上海男排13座冠军奖杯中,9座是他做队员时获得的,3座是作为主教练。执教三年,三连冠,沈琼无愧最佳。“感谢我的队员,感谢所有人给我的支持,这也是我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沈琼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