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敬深圳!神奇一季创造历史 天才队完成蜕变

致敬深圳!神奇一季创造历史 天才队完成蜕变

深圳明年再来!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CBA半决赛第五战今日打响,深圳以90-103负于广东,总比分1-4遭遇淘汰,无缘下一轮,尽管结局较为遗憾,但回顾深圳这一季,已经充满了神奇,首轮下克上,队史半决赛拿到首胜,这支球队在创造着一个又一个惊喜,随着年轻球员逐渐成熟,深圳下赛季仍然将会富有竞争力,甚至未来将会朝着总冠军方向前进。

本赛季常规赛,深圳就已经向外界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他们依靠着18胜1负的主场战绩顺利晋级季后赛,在季后赛首轮,排名第六的深圳遭遇的是本赛季异军突起的上海队,由于上海在常规赛大部分时间一直领跑积分榜,而绰号“寂寞大神”弗雷戴特堪称无解,在这轮系列赛之前,外界普遍预计上海队将会晋级。

但深圳队却用实际行动说了“不”,在首轮,他们经历了踩线门,经历了外援内讧风波,经历了1-2落后的困境,但他们却拯救了两个赛点,并通过生死战加时险胜上海,时隔三年再次闯进半决赛,他们也成为CBA历史上首支在客场拿下首轮“抢五大战”胜利的球队。赛后,深圳主帅王建军在接受采访时也一度哽咽,眼含泪水感谢了球员,因为他觉得,深圳这一路走过来真的太不容易了,每一次前进,每一场胜利,都付出了巨大的艰辛和努力。

半决赛,深圳仍足够卖力,他们在第三战击败了广东,但只可惜,双方的实力仍然存在差距,面对经验更加丰富的广东队,这支深圳还是展示出稚嫩的一面,他们的经验明显不足,在关键球的把握上不够,在比赛节奏的掌控上也没有“老大哥”那般老道,在第五战中,深圳在上半场更是碰到了一支无解的广东,超高的效率让他们毫无还手之力,但深圳队并未轻言放弃,他们下半场拼力追赶,仍然展示出职业态度,用顽强的一面结束了自己的季后赛征程。

不可否认,深圳队在半决赛里已经完成了“零”的突破,在整个队史里,深圳队(前东莞队)此前四次闯进半决赛,分别是2007-08赛季(东莞0-3广东);2008-09赛季(东莞0-3广东)、2010-11赛季(东莞0-3广东)以及2013-14赛季(东莞队0-3新疆),和历史相比,这一次的深圳已经迈出了关键一步。

更重要的是,这支深圳在上赛季还是一支未能跻身季后赛的队伍,而本赛季,他们就已经跻身四强,可谓突飞猛进,在经历了上赛季的失败后,深圳队主动求变,他们摈弃了“布朗一人单干”的打法,主帅和外援也都进行了调整,本赛季他们使用了与上赛季基本相同的本土球员班底,随着李慕豪、顾全这波年轻球员渐渐成熟以及外部竞争对手实力的改变,深圳打出了截然不同的战绩,并最终达到了外界的期待。

这无疑是CBA一个励志的故事,对于深圳而言,这一次告别并不是结束,而是意味着新的开始,随着青年军的成长,这支深圳在下赛季仍将会极具竞争力,有理由相信,他们在未来将会成为CBA中的一支争冠队伍,去创造新的神话篇章。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