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洪荒之力”哥险创奇迹 曾豪言要敢与黑人PK

[摘要]2017年无锡马拉松在雨中落幕,今年的比赛除了赛道外各种好玩元素之外,赛场上几位中国选手的表现令人称赞。男子组比赛中两位中国面孔成为赛事最大的惊喜。

“洪荒之力”哥险创奇迹 曾豪言要敢与黑人PK

中国面孔成赛事最大惊喜

腾讯体育讯 2017年无锡马拉松在雨中落幕,今年的比赛除了赛道外各种好玩元素之外,赛场上几位中国选手的表现令人称赞。男子组比赛中两位中国面孔成为赛事最大的惊喜。

比赛开始后形成的第一集团中共有6位选手,4位黑人选手和两位东方面孔。这两位东方面孔一位是2015年无锡马拉松冠军、特邀参赛的李子成,另外一位身着荧光色T恤衫,身后写着“洪荒之力”,网友亲切的称呼“洪荒之力”哥。

在距离重点还有5公里多的地方,李子成逐渐掉队,最终没有再跟上大部队。赛后,他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我的脚跟腱有伤,而且近期参赛比较频繁,不久前参加了三亚马拉松和杭州的一个接力赛,如果继续保持这个速度,可能会导致今年之后的比赛都跑不了,所以安全起见(我就)放了下来。”

而无锡当天的天气变化也给选手带来了一定的麻烦。原本预报比赛当天会下雨,但起跑时天空甚至还露出了阳光。当第一集团跑到离终点还有6公里多的时候,天空开始下雨,雨势还不小。李子成表示,下雨确实会对跑友有影响,路面变得湿滑,选手要注意防滑。

最终获得了第七名的李子成对自己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的,他跑出了2小时15分21秒,这也是他个人今年最好成绩,比2015年夺冠的成绩提升了3分钟。

跑圈的跑友们认出了“洪荒之力”哥,他就是云南名将杨定宏。今年1月份,他还在海口马拉松上夺冠。与李子成的跟随战术不同,“洪荒之力”哥更拼,在第一集团时也不时冲上前面领跑。

在李子成“掉队”之后,杨定宏仍然紧跟在其他三位黑人选手之中,这一幕也令观看直播的网友异常兴奋,非常期待中国选手能够创造奇迹。

然而,在最后3公里时,黑人选手提速,杨定宏逐渐被拉开距离,最终第四个撞线,成绩是2小时13分37秒,创造了个人PB。

杨定宏的社交平台简介上写道:“你并不缺少实力,而你缺少的是和老黑PK的那口勇气。”而在本届锡马,杨定宏做到了!“比赛感觉挺好的,我的目标就是创造更好的成绩。”在距离终点越来越近时,杨定宏也对自己更加自信:“当时我也有想过冲一冲站上领奖台,但和外国选手还是有差距。” 杨定宏今年的主要目标就是全运会,把锡马当作了全运会的一次重要热身。

这几年国内马拉松蓬勃发展,然而,登上领奖台的绝大多数还是黑人选手。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上中国选手李伟出现在了领跑的第一集团中,2016年的北京马拉松,中国名将李子成也在第一集团中跟跑了近20公里,杨定宏有望登领奖台…中国的马拉松选手正带来越来越多的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