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锡马上演人在画中跑 “洪荒之力”哥送惊喜

[摘要]在“樱花之城”无锡,3万跑友一起奔跑在江南水乡的赛道上,体验了一把“人在画中跑”。最终冠军依然被黑人选手获得,但中国选手的表现也相当惊艳。

锡马上演人在画中跑 “洪荒之力”哥送惊喜

无锡马拉松开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全国马拉松市场拉开新一轮高潮的大幕,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全国共有十余场马拉松赛事和路跑活动,而在“樱花之城”无锡,3万跑友一起奔跑在江南水乡的赛道上,体验了一把“人在画中跑”。最终冠军依然被黑人选手获得,但中国选手的表现也相当惊艳。

随着气温逐渐转暖,全国的马拉松比赛开始各地开花。3月19日一天,全国就有包括无锡马拉松、重庆马拉松、广东清远马拉松,上海半城马拉松等在内的十余场路跑赛事。有网友调侃,跑步小编“颤抖吧”。其中,第四年举办的无锡马拉松凭借着良好的口碑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数万名跑友。据组委会介绍,今年无锡马拉松参赛人数仍为3万人,其中全马18000人,半马7000人,迷你跑5000人。

锡马上演人在画中跑 “洪荒之力”哥送惊喜

中国选手带来惊喜

中国选手带来惊喜 网友盛赞“洪荒之力”哥

如今,国内举行的马拉松赛事,冠军绝大多数都被黑人选手收入囊中。而在今年的无锡马拉松赛场上,几位中国选手的表现给观众带来了惊喜。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上中国选手李伟出现在了领跑的第一集团中,2016年的北京马拉松,中国名将李子成也在第一集团中跟跑了近20公里…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出现在第一集团中,观众们也看得越来越激动。

2017无锡马拉松在7点半开枪起跑后,比赛当天气温凉爽,很快形成了第一集团,令人惊喜的是,李子成与另外一名衣服上写着“洪荒之力”的中国面孔紧紧跑在第一集团中,李子成采取的是跟随战术,紧紧跟着几位黑人选手,而“洪荒之力”哥甚至还几次领跑。该集团中除了这两位中国选手,还有四位黑人选手。不少通过腾讯视频观看直播的网友盛赞两位中国选手真给力!

一直跑到距离终点还有5公里多的位置时,无锡的上空开始下雨,李子成开始掉队,同时,一位黑人选手的速度也慢了下来。“洪荒之力”哥与其他三位黑人选手继续领跑。而在离重点还有不到3公里时,黑人选手加速,“洪荒之力”哥被甩开。最终,巴林选手Khalid Kamal Khalid YASEEN首先撞线,成绩是2小时13分13秒。“洪荒之力”哥和李子成分获第四和第七名。

赛后,这位“洪荒之力”哥也“揭开”了真面目,他就是云南选手杨定宏,在今年1月的海口马拉松赛上还获得了冠军。本次比赛最终成绩是2小时13分37秒,比海马成绩提高了近9分钟。李子成也跑出了今年个人最好成绩。女子组比赛中,中国选手何引丽以2小时30分26秒的成绩获得了亚军。

锡马上演人在画中跑 “洪荒之力”哥送惊喜

“最美赛道”起跑喷樱花

跑友体验“人在画中跑”

“人在画中跑”是锡马打造的赛事主题。此次的赛道途径鼋头渚风景区,十里芳径、江南大学、长广溪湿地、蠡湖公园、蠡湖大桥、无锡大剧院等当地著名景点。而在樱花盛开的时节里,被樱花妆扮的赛道更是美不胜收。在选手起跑时,组委会还准备了“樱花雨”,将赛道包裹上一层浪漫的气息。

最严格分区组委会贴心 吉祥物被玩坏

2017无锡马拉松除了拒绝替跑之外,也在分区上下了功夫,实行了史上“最严分区”。组委会根据选手以往在中国田协共同主办赛事中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最好成绩,将跑友分区,跑友在比赛时按照号码簿的A、B、C、D等字母站在相应的起跑区,每个起跑区都铺设了计时毯,避免成绩较快选手被速度较慢的选手阻挡。

这两年,无锡马拉松的粉红小背心名声大噪,被网友玩坏了,而今年,组委会的吉祥物喜喜则成了网红。每位选手在领物时都可以领到一个吉祥物,跑友们脑洞大开,在吉祥物上做起了文章,画面实在太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