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联赛冠军奖金达180万 郎导电视机前看比赛

[摘要]江苏女排在五场三胜制的系列赛中以总比分3比1获胜,成为继上海、八一、天津、辽宁、广东恒大和浙江之后,女排联赛史上第七支冠军球队。

女排联赛冠军奖金达180万 郎导电视机前看比赛

江苏女排夺冠

3月18日,2016至2017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联赛落下帷幕。在总决赛第四回合较量中,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客场3比1力克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4局比分分别是25比21、23比25、25比20和25比20。 至此,江苏女排在五场三胜制的系列赛中以总比分3比1获胜,成为继上海、八一、天津、辽宁、广东恒大和浙江之后,女排联赛史上第七支冠军球队。

我爱女排记者现场见证了这场激烈比赛。

由于有了昨天看训练的教训,我们今天很早就开始叫车去嘉善体育馆,在加了价后终于首次在嘉善打到了出租车,真没想到,比成都打车还难。

距离比赛开始一个小时,体育馆门外已经挤满了球迷,大家开始有序的排队入场,由于比赛非常关键,嘉善赛场布置了不少保安,双方球迷也都比较友好,场面井然有序。

女排联赛冠军奖金达180万 郎导电视机前看比赛

赛前场馆外

比赛开始前,主办方还请来了专业的拉拉队助阵,赛场气氛烘托得很热烈。

能容纳差不多3000人的嘉善体育馆基本爆满了,平时空座较多的记者席也是人满为患,转了一圈找不到座位,只好往场地走,准备绕到广告牌后边找位置,结果发现李童恰好在眼前,拿手机对着他拍了半天,他竟自浑然不觉,看来是平时偶像当习惯了,拿我当小迷弟了!

比赛中拥有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和陈展等国手的江苏队还是占据了优势,虽然浙江队在第二局扳平比分,但是实力上的差距在后两局体现得比较明显,3比1获胜,江苏如愿拿到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联赛冠军。

有记者问浙江队主教练吴胜这样一个问题,“江苏队真的无解了吗?”吴胜承认确实很难,“她们三个点很强,到位就打战术,不到位就打强攻,我们实力上确实有差距。”应该说浙江队尽了全力,在第四局其实还有机会,输了球大家都有点难过,不过就像李静说的,“亚军不是也只有一个吗!”

女排联赛冠军奖金达180万 郎导电视机前看比赛

比赛现场

如果评选联赛中抡臂次数最多的球员,那估计非李静莫属,然而作为浙江队的头号得分手,她却言出朴实,“我们是一支平民球队,我在前面攻,大家在后边‘滚’,帮我弥补,特别不容易。从实力上跟江苏有差距,我们是一直靠拼劲儿顶到现在,今天大家也全力以赴了,没什么遗憾,下赛季开开心心从头再来呗。”

江苏队能拿到冠军也并不容易,张常宁说:“我们从来没有在浙江这块场地赢过球。”惠若琪则感激球队给了她慢慢调整状态的机会。不过几位拿到过里约奥运会冠军的队员,显然大场面见得多,并没有忘乎所以的兴奋,张常宁说联赛拿到了,后边就是憋着劲儿打全运会了,而惠若琪也想在全运会上给自己一个完美的答案。

女排联赛冠军奖金达180万 郎导电视机前看比赛

江苏女排队员合影

在排球之窗接手联赛后,今年的冠亚军奖金分别有180万和110万之多,大大超过了往届。排球之窗的工作团队为决赛的成功进行煞费心力,忙碌完颁奖仪式后,当晚整个团队又赶回北京准备男排的决赛。

据我爱女排了解,刚刚从美国回国的郎导,也在电视机前观看了这场精彩激烈的决赛。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我爱女排”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