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窘境不断!超半数巴西体育协会面临赞助缩水

窘境不断!超半数巴西体育协会面临赞助缩水

资料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18日电(记者陈威华赵焱)2016年里约奥运会风光落幕后,超过半数的巴西单项体育组织赫然发现下一个奥运周期的赞助费用急剧缩水,一些协会甚至得不到一分钱的赞助。

据巴西门户网站UOL近日所做的统计,目前只有排球、柔道等5个巴西具有相对优势的项目获得了持平甚至超过里约奥运周期的赞助费,拳击、自行车和击剑等7个项目前景不明,其余项目则大多面临赞助缩水,其中更有包括曲棍球等在内的5个项目没有拿到任何赞助。

UOL指出,赞助费下降的两大主因,一是经济状况不佳,导致赞助大户巴西国家储蓄银行和巴西石油公司舍不得轻易做出承诺;二是一些体育协会存在管理不佳、效果不好的问题,影响企业赞助的积极性。

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金牌的田径协会正等待巴西国家储蓄银行的最终决定。在里约奥运周期,这家银行提供了9000万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2.2元人民币)赞助费,但是迄今尚未正式确认是否续约。此外,巴西环球电视台已决定取消对田径协会每年150万雷亚尔的赞助。巴西田径协会发布公告称:“仅就2017年而言,我们将至少丢掉20%的赞助费。”

另外,巴西篮协丢掉了布拉德思科银行850万雷亚尔的赞助费,负债总额已超过1700万雷亚尔。水上项目协会丢掉了萨蒂亚公司和国家邮政公司的赞助,今年的赞助费比去年大幅下滑达75%。

赞助费的缩水,使得一些体育协会减少了预期将举办的赛事。巴西乒协去年举办了17场巡回赛,但是今年仅将举办6场。水上运动协会也表示,将砍掉不必要的赛事支出,全力支持10名最优秀的游泳运动员备战7月在匈牙利举行的游泳世锦赛。

即便是巴西奥委会,目前也面临着无米下炊的窘境。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包括耐克、尼桑和布拉德思科银行在内的几家大户都终止了与巴西奥委会的合作,导致其收到的赞助总额大幅减少,无法维持对射击、射箭、羽毛球和现代五项等完全依赖巴西奥委会拨款的运动项目的支持。(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