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强外援比氧气罐更管用 深足在高原艰难赢球

超强外援比氧气罐更管用 深足在高原艰难赢球

深足庆祝

昨日进行的中甲联赛,深圳佳兆业客场3比1逆转丽江飞虎,取得两连胜。

在高原赢球相当艰难

海拔2400米的丽江客场确实不容易打,深足队员说,在场上来回跑几趟就因为身体不习惯氧气浓度而头疼。第26分钟深足先丢球,并不意外。所幸的是,阿布在上半场结束前把比分扳平稳定了军心,下半场普雷西亚多又凭借超强的把握机会能力梅开二度,帮助深足逆转取胜。这场球深足赢在两点:一是有针对性地准备得很充分,二是外援的个人能力足以决定比赛。

上半场第17分钟,深足球员利用一个球员受伤接受治疗的机会,纷纷走到场边拿起氧气瓶吸氧。这是赛场上罕见的一幕。丽江的主场,只有乙级球队来这里踢过,深足是历史上第一支到丽江打客场的中甲球队,球员的身体反应非常强烈。不过深足教练组不缺乏“高原经验”。

赛后深足主帅埃里克森透露:“赛前我们的孙医生特意告诉我,要去买两箱小氧气罐,我们就照他说的做了。”去年中乙半决赛,四川安纳普尔纳首回合做客丽江,也带了这种氧气罐,意外赢球了。显然带氧气罐的经验已经传播开来。

这两箱氧气罐到底起了多大的作用?埃里克森说他不知道,也许有帮助,但心理上的作用应该更大一些。他自己原本也充分估计了这场球的困难:“我之前带过墨西哥国家队,主场在墨西哥城,那里海拔也有2400多米,跟丽江差不多,我印象中客队很难在墨西哥城取胜。所以这场球能赢下来真的不容易。”

两场5球,超级外援有超级射术

尽管有氧气瓶做保障,也在心理上做足了充分准备,但还是无法阻止球员的高原反应。右后卫张远赛后气喘吁吁地说:“在昆明我踢过,丽江比昆明高了800米,确实不行。场上不是不想拼,浑身都是酸的,腿没劲,然后头又开始疼。”队长黎斐也说头疼得不行,而普雷西亚多甚至两度瘫倒在了球场上,就是不适应高原。若没有这个氧气罐,只会更糟糕。

全场比赛,丽江队队员的跑动更加积极,体能更显充沛,但他们缺乏一锤定音的球员。由于中后卫乔尼伤停,巴西前锋凯奥也有点小伤,丽江队首发阵容里只有一个韩国外援,牌面上确实比深足差很多。阿布上半场靠个人能力在左路屡屡制造威胁,最终得以扳平比分,普雷西亚多则是在感冒的情况下还能梅开二度。两场比赛已经打进5个球的普雷西亚多,其射术在中甲赛场非常突出。

赢下这个艰难的客场之后,深足收获了开局阶段的两连胜,为冲超开了一个好头。下一轮深足回到主场迎战另一支升班马保定容大,很有望收获三连胜。

南都记者 丰臻 发自云南丽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