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米兰狂追分迫近国米 双雄同进来年欧战不是梦

米兰狂追分迫近国米 双雄同进来年欧战不是梦

米兰获胜迫近国米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还记得一个月前,意大利、国内权威媒体说的什么?他们建议AC米兰放弃去争欧战资格,球队应该消极摆烂,因为进了欧战就会受到财政公平法案困扰,下季新老板就无法扩军备战。但是伤兵满营的红黑军却疯狂追分,用这种行动,米兰证明了身为强队的风骨,也切实的看到了进军下赛季欧战的希望。

米兰狂追分迫近国米 双雄同进来年欧战不是梦

米兰双雄有望获得欧战资格

蒙特拉早就说过,如今的AC米兰实力上,特别是财力方面,并不具备意甲前四名的能量。所以“米兰想要进军欧联杯,就必须拿出去竞争欧冠资格的精神斗志”。29轮过后,红黑军拿到53分,距离国际米兰只差2分,距离第四名的拉齐奥(少赛一场)也只差3分。《米兰体育报》下了结论:“对于AC米兰来说,距离下赛季的欧战席位,远比之前更加接近了”。

近7轮联赛,红黑军取得5胜1平1负的战绩,输球是输给尤文,而且斑马军是补时第7分钟射入点球致胜。平局是打平了拉齐奥,而且这还是AC米兰2/3的主力阵容伤停缺席的前提下,红黑军客场逼平拉齐奥。其他五战,米兰击败了博洛尼亚、佛罗伦萨、萨索罗、切沃和热那亚。以这样的势头,红黑军暂时跻身意甲前六名,进军下赛季欧战的机会不小。

下赛季意甲的欧战席位如此分配:联赛前三名去打欧冠(前二直接进军正赛,第三名打资格赛附加赛)。联赛第4和第5去打欧联杯。另一个欧联杯参赛席位归属意大利杯冠军,如果意杯冠亚军都可以通过联赛排名获得欧战资格,那么这个欧战席位顺延给意甲第六位。

目前意大利杯打到半决赛第一回合,尤文图斯3-1领先着那不勒斯,拉齐奥2-0领先着罗马。这四队无论谁夺冠,他们目前的排名都在意甲前四之列。所以综合双线形势来看,很可能本赛季意甲前六名都可以去打欧战。目前米兰53分暂列第六,领先第八名的佛罗伦萨8分之多(佛罗伦萨少赛一场),只要红黑军将目前的排名保持到赛季结束,那么获得一个欧联杯席位机会很大。

与此同时,国米本轮未能拿下都灵,未能拿下“计划内三分”,本轮赛前距离第三名差距6分的蓝黑军团丢分后,争三机会更加渺茫,连主帅皮奥利也不得不承认“我们距离前三名更加遥远了”。不过国米的争六形势较为乐观,拿到一个进军下赛季欧战的机会希望还是不小的。

由于欧足联的改制,从下个赛季开始,意甲前四名都可以参加下下赛季的欧战,这无疑是两支米兰重返欧冠的利好消息。但如果两队这几年都缺席欧战,拿不到欧战积分,那么两支米兰即便是下赛季争四成功,下下赛季重回欧冠后,也会因为欧战积分太低而在抽签分档时吃亏,分入死亡之组。所以为了长远利益着想,米兰双雄即便是下赛季无法参加欧冠,能去打欧联杯,也能积累欧战积分,从而为1-2年后重回欧冠时获得更好的分档,打下基础。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