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将士齐心!8人伤停无碍胜利 主帅妙笔取5战4胜

将士齐心!8人伤停无碍胜利 主帅妙笔取5战4胜

蒙特拉的排兵布阵是取胜关键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米兰与热那亚的比赛前,各界都在担忧“伤筋动骨”的AC米兰将无力争胜,但是米兰主帅蒙特拉却指出:“我们不会寻找任何借口”。事实证明,即便是八人伤停,即便是拼凑首发,蒙特拉仍然率队取胜,在长达40天都有近半主力缺席的前提下,蒙特拉用5战4胜的战绩证明:一个好的教练,顶的上十大虎将!

最近7轮,红黑军一直受到各种减员影响:或是停赛(40天来米兰仅是红牌就拿到3张,累计黄牌停赛人数超过5);或是伤病(场均4+球员无法出战),在极端情况下,米兰与拉齐奥之战里,伤停总人数达到近10人!可是这40天来,蒙特拉却率队打出一波抢分高潮:7轮意甲,米兰取得5胜1平1负的战绩,仅有的一场败局是客场争议性的1-2负于尤文图斯,那场平局则是在2/3主力缺席的前提下客场逼和拉齐奥。不得不说,这样的战绩,可以用“优秀”二字来形容。

本战对阵热那亚,米兰合计8人伤停。防线核心罗马尼奥利、中场大将何塞-索萨、头号前锋巴卡三人停赛,中场核心博纳文图拉、边路头号突击手苏索、正副队长蒙托利沃和阿巴特等人伤停。再加上今天首发出场,却3分钟后就因伤被换下,创下本赛季意甲最早换人纪录的贝尔托拉奇,红黑军合计8人因伤倦勤。但即便如此,米兰仍然拿下了3分,可以说这种战斗力是依靠主帅蒙特拉“发明”出来的。

蒙特拉的用兵当然会捉襟见肘,但他仍然试着去利用麾下每一个球员的价值。本战蒙特拉派上了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智利中场本赛季加盟红黑军后,持续不断的受到旧伤复发的困扰,在今天之前只有5次代表米兰出场(4次是替补),合计时间93分钟。加盟球队后前三个月费尔南德斯一直在养伤,11月好容易复出连打了3场(都是替补出战)后,他又伤了;12月回归才打了20来分钟比赛,他又伤了,近一个月卧于病榻。正因此,大部分米兰球迷都忘了队内还有这么一号人物。

但蒙特拉没忘,他始终对费尔南德斯抱有信心。本战费尔南德斯出人预料的获得首发,智利中场也用一个进球,回报了蒙特拉的信任。马蒂-费尔南德斯攻入AC米兰处子球,他自2016年2月代表佛罗伦萨取得入球后,时隔391天再度正赛破门,这无疑是蒙特拉的胜利。赛后,费尔南德斯指出:“我必须感谢主帅,因为他一直信任我。”蒙特拉也表示:“我为马蒂,也为我自己感到开心!”

公平的说,这个赛季AC米兰处于易主交易一拖再拖的敏感时期,老贝有借口不投资,中方财团迟迟未能入主也导致红黑军无法给主帅更多支援。蒙特拉的球队缺粮少饷,只能拆东墙补西墙来支撑,蒙特拉成了球队一个“裱糊匠”。但蒙特拉却率队打出了相当不错的战绩,更重要的是,他所提拔信任的大批优秀年轻新星,都成为如今红黑军的宝贵财富。现在米兰伤停这么多,外界困扰更多(易主交易),但蒙特拉治下米兰却能取得近5轮4胜(仅是争议性的输给尤文)的战绩,这证明:一个好的主帅顶的上十名新援、亿万投资!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