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第八届海帆赛即将开战 60支船队参赛

[摘要]2017第八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举行。赛事组委会在会上通报,包括OP帆船组共有60支船队参加今年的比赛。

腾讯体育讯 2017第八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举行。赛事组委会在会上通报,包括OP帆船组共有60支船队参加今年的比赛。

2017第八届海帆赛即将开幕 60支船队参赛

2017第八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三亚半山半岛帆船港举行

本届海帆赛将于3月18日-25日举行,历时8天,总里程达820海里,其中环岛拉力赛580海里,三亚-万宁往返拉力赛240海里。参赛船队分为IRC1-6组和OP帆船组,共7个组别。其中IRC 1-3组21支,IRC4-6组19支,OP帆船组20支。IRC1-3组参加三亚场地赛和环岛拉力赛,IRC4-6组参加三亚及万宁场地赛、三亚-万宁往返拉力赛,OP帆船组只参加三亚场地赛。今年首次开设OP帆船组,旨在推动青少年帆船赛事的举办以及推广工作。

为传播海洋精神及文化,赛事期间组委会还将在半山半岛三亚帆船港码头组织举办“海尚生活节”系列航海文化嘉年华活动,包括VR体验馆、帆船体验营、官方互动活动、旱地冰球、DJ之夜等,以供民众在观看赛事的同时,也可以参与丰富有趣的岸上活动体验。

为确保赛事期间航行安全,海南海事局制定了海上航行安全保障方案,并在东方、洋浦、文昌等地分别设立了紧急停靠港。比赛期间,南海救助局将派出“赛凌号”双体帆船和护航编队,共同为环岛拉力赛的船队保驾护航。海岸救助直升机也将时刻待命,随时启动飞行救助。另外,本届海帆赛在开赛前举办了国际帆联(ISAF)海上安全救生课程培训,加强参赛船队的技术水平和安全救生能力。继续采用50台铱星定位设备用于赛事期间比赛船队的卫星定位跟踪,对船队安全进行实时监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度开启环岛拉力赛定时直播,将参照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等世界顶级离岸帆船赛做法,选派专业人员携带卫星传输设备登上保障船,全程跟拍、采访环岛拉力赛进程,并将图、文、视频素材每隔一小时回传,由海帆赛官方新闻中心第一时间对素材处理,制作成官方新闻产品提供海帆赛自媒体平台以及其他社会媒体进行广泛传播,帮助大众了解环岛拉力赛赛况。本届海帆赛动态受到了媒体们的热切关注。赛事的图文、视频资料也将被翻译成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4种语言,通过美通社在欧洲和北美地区21个国家进行传播,进一步强化海外的传播影响。

同时,海帆赛秉承专业化、标准化和国际化的理念办赛,邀请了一支高水平的技术团队,满足了赛事高标准、专业化国际化发展的现实需要,也将保证参赛船队在海帆赛,能够比得公平,赛得过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