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开头难!两轮1分卓尔需磨合 1队7轮不胜仍冲超

开头难!两轮1分卓尔需磨合 1队7轮不胜仍冲超

两轮1分卓尔仍需磨合

内外援全线补强,加上当地政府的重视和相关政策支持,武汉卓尔新赛季一扫往年的“颓废状”,在大多数球迷看来,卓尔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冲超名额。不过联赛前两轮,球队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1平1负仅积一分,这样的成绩和球队冬窗投入显然不符。特别是前两轮的两个对手,保定容大和梅州客家,在纸面实力上都处于卓尔之下。不过翻开历史的纪录,其实费拉拉的球队并不需要太过心急,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总会迈得比较艰难,过去几个赛季冲超成功的球队,似乎也都在开局撞上了一堵墙,想要在这个赛季完成突破,汉军还需要历尽磨合之痛。

虽然从亚泰转投而来的玻利维亚射手莫雷罗两场比赛都有进球,不过球队仍然未尝胜绩,目前球队主帅费拉拉压力山大。第二场比赛,迫于外界压力的费拉拉将潜力小将明天拿下,用前永昌队长李超主打右边后卫,中卫位置则派出了老将艾志波与本赛季新引进的张耀坤,而这条老迈的后防线也成就了梅州外援博季诺夫的传射表现。因此对于目前的这支卓尔来说,他们需要尽快完善自己的战术体系,寻求克敌之道。

其实,卓尔大可不必为两轮不胜而心急。翻开近年来冲超成功的球队,他们在开局都或多或少的遇到了问题。拿本赛季中超的两支升班马天津权健和贵州智诚来说,上赛季中甲联赛,贵州智诚开局1平2负,球队一度成为降级大热门,其中连续输给青岛黄海以及浙江毅腾后,俱乐部痛定思痛,“山哥”黎兵成为球队新帅,他也印证了换帅如换刀的道理,黎兵上任后贵州智诚一扫颓势,在中甲第6轮开始豪取7连胜,为此后的冲超大业奠定了基础。

无独有偶,上赛季中甲最大土豪球队天津权健能够最后时刻冲超成功,还要感谢“神医”卡纳瓦罗帮助球队起死回生。在前皇马名帅卢森博格的率领下,球队联赛前5轮4胜1平状态不错,然而第6轮开始风云突变,球队一度遭遇3连败,在7轮不胜后就连老板束昱辉也失去了往日的自信,卡纳瓦罗上任之初,他甚至没有要求意大利主帅必须完成冲超目标,不过最后卡帅凭借着联赛后半程的发力,才让束昱辉的大手笔投入没有“打水漂”。

当然2014赛季的中甲冠军重庆力帆,也在赛季初经历了一番考验。联赛前两轮,他们先后负于湖南湘涛和北京八喜(北京北控前身),更要命的是两场比赛都是主场作战。不过此后王宝山率领力帆赢下了此后13轮中的11场比赛,而这期间奥古斯托的表现也是球队崛起的重要原因。奥古斯托也以21粒进球成为当赛季中甲射手王。

值得一提的是,卓尔本赛季前两战都是双外援出战,有伤在身的利比里亚国脚约翰逊没有出场,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卓尔的进攻质量。2016赛季后半段加盟武汉卓尔,约翰逊称得上是球队的福星,上赛季约翰逊出场11次贡献6球,成为卓尔的保级功臣,更重要的是在约翰逊进球的比赛中,武汉卓尔全部取胜。利比里亚大杀器伤愈回归后,卓尔将正式组成如深圳佳兆业般的外援攻击三叉戟,或许那才汉军真正吹响冲超号角的时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