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疯狂三月19日看点:卫冕冠军出战 两队盼再逆袭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文/John Gasaway ESPN Insider)NCAA疯狂三月已经开战,明日16支球队将为8个全国16强席位捉对厮杀。各路名校能顺利晋级吗?低位种子谁能爆冷?且看明日前瞻——

疯狂三月19日看点:卫冕冠军出战 两队盼再逆袭

卫冕冠军维拉诺瓦将出战

冈萨加大学(1)VS西北大学(8)

冈萨加大学贵为西部赛区头号种子,虽然首轮他们进攻状态低迷,全队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7%,但依靠密不透风的防守,他们还是66-46轻取被达科塔州立大学。

西北大学则是78年来首次进入锦标赛阶段,首轮他们68-66险胜9号种子范德堡大学,每晋级一轮,西北大学都在创造新的历史。球队二年级前锋德雷克-帕顿的表现值得期待。

威斯康辛大学(8)VS维拉诺瓦大学(1)

维拉诺瓦大学是上赛季全国总冠军,他们的实力毋庸置疑。但在第二轮就遇到威斯康辛大学,对卫冕冠军来说不是一件好事。维拉诺瓦大学的两分球命中率是近十年来罕见的,但威斯康辛大学偏偏在限制对手投篮方面颇有一套。

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76-56轻取圣玛丽山大学,威斯康辛大学则以84-74击败比自己低一位的弗吉尼亚理工大学。

中田纳西大学(12)VS巴特勒大学(4)

中田纳西大学保留了上赛季的核心吉迪-博特斯和雷吉-厄普肖,又加入了从阿肯萨斯转学加入的贾科雷-威廉姆斯,实力不容小觑。巴特勒大学的克兰-马丁和艾弗里-伍德森同样很优秀,两人在进攻端保持高效的同时,能够很好地控制失误。

中田纳西大学连续两年在首轮以下克上,昨天他们81-72爆冷战胜5号种子明尼苏达大学。去年他们在首轮击败了密歇根州立大学。南区4号种子巴特勒大学首轮76-64击败13号种子温斯洛普大学。

圣玛丽大学(7)VS亚利桑那大学(2)

西海岸最好的两支球队在锦标赛第二轮狭路相逢。圣玛丽大学打出了优异的战绩,但他们的光芒在一定程度上被无解的刚萨加大学掩盖。亚利桑那大学则拿下了太平洋十二校联盟的冠军。

首轮比赛中,圣玛丽大学85-77力克10号种子弗吉尼亚联邦大学,亚利桑那大学100-82轻取北达科他大学。

圣母大学(5)VS西弗吉尼亚大学(4)

西区两支排名非常接近的球队正面对决,西弗吉尼亚大学很擅长制造对手失误,但圣母大学的前场篮板拼抢技高一筹。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谁能取胜就要看临场发挥了。

首轮比赛中,圣母大学60-58险胜12号种子普林斯顿大学,西弗吉尼亚大学则以86-80力克巴克内尔大学。

佛罗里达大学(4)VS弗吉尼亚大学(5)

首轮面对实力远逊自己的12号种子北卡罗来纳大学威明顿分校,弗吉尼亚大学没有展现应有的优势,最终只是76-71险胜,在前场篮板和转换进攻方面暴露的问题,是教练组要及时总结的。

佛罗里达大学则以80-65轻取13号种子东田纳西州立大学,顺利晋级。大三球员德文-罗宾逊首轮有着出色发挥,看样子,他很有可能延续这股势头。

爱荷华州立大学(5)VS普渡大学(4)

普渡大学首轮80-70击败13号种子佛蒙特大学,卡勒布-斯瓦尼甘拿下两双,全队三分球命中率也不错。但隐患是蒙特-莫里斯出现了4次失误,如果他继续这样的状态,爱荷华州立大学可不会手下留情。

爱荷华州立大学首轮84-73击败内华达大学,全队五人得分上双。他们上半场领先13分,下半场优势一度被蚕食至4分,但球队重新打出一波流,这也显示了这支球队的攻击力和韧性。

泽维尔大学(11)VS佛罗里达州立大学(3)

虽然主力球员埃德蒙德-萨姆内尔在一月遭遇交叉韧带撕裂,但泽维尔大学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首轮他们以下克上,凭借特雷万-布鲁艾特和希恩-奥玛拉的出色发挥,他们76-65击败6号种子马里兰大学。

对于泽维尔大学来说,实力更胜一筹的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无疑是一个新的挑战。佛罗里达州立大学是平均身高最高的球队,而限制对手禁区得分恰好是泽维尔大学的短板。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疯狂三月19日看点:卫冕冠军出战 两队盼再逆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