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号码的秘密 巨星号码对他们来说意味什么

NHL号码的秘密 巨星号码对他们来说意味什么

本月初纽约岛人队召回了他们在AHL(NHL的一个小联盟:美国冰球联盟。其比赛水准和激烈程度也是非常之高的)布里奇波特声音老虎队的前锋乔希 Ho-Sang, Ho-Sang选择用66号作为他的上场号码,并开启了他在NHL的首秀。但是,在该号码的选择上引发了球迷和媒体的不小争议,闹得沸沸扬扬。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这个Ho-Sang,2014年第一轮第28顺位被纽约岛人队选中,中间有个很有意思的小插曲,他在2015年9月球队训练营开始的第一天就因为睡过头而迟到,之后被岛人队的总经理加斯·斯诺送回了OHL(加拿大冰球联盟管理之下的安大略冰球联盟)以示惩罚,这次过失使他最终无缘参加岛人队2015-2016赛季的所有比赛。

Ho-sang从15岁起就已经开始穿66号球衣打球了,“之所以会选择这个数字是为了向自己的偶像马里奥·拉缪致敬,这并非是一种不尊重的行为。”Ho-Sang是这样解释。其实早在2010-2011赛季时,卡尔加里火焰队的后卫T.J.布罗迪就曾穿过66号球衣,但几场比赛过后就被不少企鹅球迷在脸书上声讨要求他换掉号码,于是第二年,布罗迪就改用了7号,他表示对球迷们的心情完全理解。

NHL号码的秘密 巨星号码对他们来说意味什么

马里奥·拉缪,也被人称为“超级马里奥“。名人堂球员,NHL历史上的百大球星之一,以前比赛时身披66号球衣,它曾带领匹兹堡企鹅队在1990-1991和1991-1992的连续两个赛季赢得斯坦利杯,带领加拿大队赢得2002年冬奥会的金牌,是NHL历史上得分第2高的球员,获得过无数的奖项,保持着无数的记录,被认为是球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在2004年退役后转为球队的拥有者。在许多匹兹堡球迷的心中他们早已认定,66号就是拉缪,拉缪就是66号。因此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那么多球迷会无法接受Ho-Sang的选择,以至引发这样的轩然大波。

那么,球员的这些号码是如何选择的,以及是否都有其特定的意义呢?

每一个NHL球员都有他们自己选择球衣号码的逻辑,有可能的话,这个号码会跟着他们直到整个职业生涯结束。有些时候球员选择某一号码可能仅仅是因为在他加入球队后这些号码还没有被别人使用,但在大多情况下这些号码都有其背后的意义,特定的数字会让你知道这个球员在场上所处的位置以及这些球员的类型。

根据平时的观察,给大家整理下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球员号码,其实是存在一些小的规律的。但是要先说明的是,不像NBA或者NFL,NHL官方并没有对号码的选择做出具体性的规定,只是这样选的人多了,便形成了一种潜意识上的认同,任何人都可以对其做出自己的解读和理解。

大多数情况下,号码的选择都是基于球员的个人原因。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选择那些对他们产生过重要影响的球员的号码来作为他们自己的号码。例如,当波比·奥尔穿着4号球衣在波士顿棕熊打球的时候,几乎每一个波士顿人都想要拥有一件4号球衣;在底特律时戈迪·豪身穿9号球衣,每一个底特律人也都想要那个号码的球衣。但能够确定以及肯定的是,99号球衣在整个联盟中已经不能再被任何球员使用了,那是冰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韦恩·格雷茨基曾身披的号码,联盟中再无第二个人享此殊荣。

不同时代有不同时代的偶像,这就意味着每一个球员在他成长过成中都会有那个让他视为标杆和榜样的人。如今,像奥尔和豪这样伟大的球员在冰球领域依然对许多球员和球迷有着巨大影响,但他们曾身披的号码可能就不会像他们自身那样有巨大的影响力了。

正常情况下,如果想选择的号码已经被球队中另外一个球员选走了,那么该球员通常会将该数字调过来使用。比如纽约岛人队的队长约翰·塔瓦雷斯,他从小穿着19号球衣打球,但在他去多伦多的青年队打球时,另一个孩子已经先占用了该号码,于是他将19调换为91使用至今。

NHL号码的秘密 巨星号码对他们来说意味什么

选择生日的日期作为球衣号码也很普遍,或者是将生日的月日相结合作为号码。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匹兹堡企鹅队的队长希尼·克罗斯比了,他所穿的87号代表了他出生的年(1987年)、月(8月)以及日(7日)。

除了个人原因以外,数字选择的背后也有其逻辑,就像是一种不成文的规定。

在以前,首发门将经常是1号,替补门将则是20号。到了现在,门将经常选择那些低于20或是30出头的号码。历史上一些伟大的门将就是穿着这些号码。根·德莱顿 29号,马丁·布罗德30号,帕特里克·罗伊 33号。随着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门将都更愿意选择30几的号码,以前的传统可能又要持续下去一段时间了。

NHL号码的秘密 巨星号码对他们来说意味什么

有时候一个号码能够让你知道一个球员在比赛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很多球队都会有人选择19号,通常情况下会是中锋或球队的队长。比如芝加哥黑鹰队的队长乔纳斯·泰福斯和华盛顿首都人队的尼可拉斯·巴克斯特伦这类联盟中目前最顶尖的中锋。19号中锋球衣退役的球员有著名的乔·萨克奇和史提夫·艾斯文。9号通常由那些天赋好,并且进攻意识强的球员来选择。冰球先生戈迪·豪作为9号球员的代表自不必提了。

其实,冰球运动员在号码的选择这方面还是有点迷信的,多对你喜爱的球员进行一下了解,也许能够或多或少的发现到他们在赛场外的另一面呢。(Rachel)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