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英格兰抛弃沃尔科特 他被贝尔甩N条街

正在加载...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文/MATTIAS KAREN, ESPN作者) 在最新一届英格兰代表队的名单中,依然没有沃尔科特的名字。可以肯定的是,对于三狮主帅索斯盖特所做出的这一决定,沃尔科特本人必定是非常不满意的。

    ESPN:英格兰抛弃沃尔科特 他被贝尔甩N条街

    从数据上来看,本赛季的沃尔科特踢出了个人职业生涯中最高产的一个赛季,在各项赛事中“小老虎”已经帮助阿森纳攻入了17粒进球。3月16日是沃尔科特28岁的生日,然而正是在这一天,索斯盖特将他排除在了英格兰代表队的大名单之外,虽然这位阿森纳前锋进球不少,然而三狮少帅依然将他放弃。

    按照索斯盖特自己的说法,当被告知自己无缘于本期英格兰代表队大名单的时候,沃尔科特感到“非常的不开心”,当时“小老虎”在电话中对三狮主帅说道:“别忘了,我是本赛季英超联赛中进球最多的前锋之一!”

    从这样的一个细节我们不难发现,沃尔科特依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的确,作为一名边锋球员,本赛季沃尔科特的进球效率的确还算不错,但是这位英格兰前锋的问题是,除了进球之外,他在其他方面很难给自己的球队做出更多的贡献;换言之,“小老虎”依然还是一位特点单一的球员。

    时至今日,沃尔科特最为仰仗的进攻手段,依然是其过人的速度。实际上,早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当时年仅17岁的沃尔科特,便已经凭借速度这一特长入选了英格兰代表队,然而到了10多年后的今天,“小老虎”依然还是这一套。

    现在看来,沃尔科特对于速度的依赖似乎有些过度了,与此同时,他在其他方面几乎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的进步。威尔士国脚、皇马巨星贝尔与沃尔科特同样出身于南安普敦,两人的速度都快如闪电,然而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贝尔已经成长为了一名非常全面的球员,然而沃尔科特却依然靠着速度这个“一招鲜”妄图“吃遍天”。

    作为一名边锋球员来说,沃尔科特的射门得分能力的确不俗,不过与其他活跃在英超赛场上的顶级飞翼相比,“小老虎”的综合实力完全不占上风;在某些关键的能力上,他甚至还处于明显的劣势。与利物浦边锋马内、曼城边锋斯特林托特纳姆热刺边锋孙兴慜,甚至是入选了本届英格兰代表队的阿森纳队友张伯伦相比,沃尔科特在创造机会能力、关键传球、传球成功率、一对一突破成功率以及助攻次数方面,都处于明显的下风。以下是上述几名球员在本赛季英超赛场上的数据对比。

    ESPN:英格兰抛弃沃尔科特 他被贝尔甩N条街

    此外,沃尔科特在本赛季英超联赛中成功传球336次,他在这项统计中仅仅排在全联盟第235位;而在触球次数方面,沃尔科特以744次的成绩排在第206位。

    通过上述几组数据,我们不难得到这样几个结论:除了进球之外,沃尔科特很难给自己的队友创造出得分机会;当面对对方后防球员的正面防守时,这名英格兰边锋的突破成功率也并不高,当面对那样的局面时,他的选择经常是把球传给自己的其他队友。当然,我们并没有统计沃尔科特的传中次数和传中质量,不过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小老虎”的传中球经常能够引起酋长球场到场球迷的一片哀叹。

    没有人能够质疑沃尔科特的天赋,但是他到底能够如何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个人能力,并且给英格兰队提供足够的帮助和支持呢?这依然是一个待解之谜,难道“小老虎”只能以替补球员的身份,在三狮军团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扮演奇兵的角色么?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沃尔科特希望自己今后成为英格兰代表队的常备球员的话,那么他必须让自己变得更加全面起来,只靠进球数和速度,必然是远远不够的。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英格兰抛弃沃尔科特 他被贝尔甩N条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