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传奇教练执掌KHL鸿星 他能否助中国冰球腾飞

传奇教练执掌KHL鸿星 他能否助中国冰球腾飞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6日下午,KHL北京昆仑鸿星队正式宣布加拿大著名冰球教练麦克·基南正式接替因为家庭原因离职的小弗拉基米尔·尤金诺夫,出任球队的主教练。距离2月26日他与北美冰球名人堂成员菲尔·埃斯波西多等人成为鸿星队技术委员会成员仅仅过去了不到3周。

在接受委员会成员的任命时,基南表示:“在加拿大冰球就是信仰。现在中国的经济正在飞速发展,国际影响力也与日俱增,展现了要成为世界第一的力量,我希望我的到来能够帮助中国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建树,并且为俱乐部尽自己的力量。”

67岁的基南是少数在NHL和世界范围内其他联赛都取得过辉煌成绩的冰球教练,1994年他带领纽约游骑兵队碰回阔别54年之久的斯坦利杯,2015年,他带领马钢城冶金队捧得KHL加加林杯,成为唯一一个带队取得斯坦利杯和加加林杯的主教练。

这支马钢城冶金在刚刚过去的加加林杯季后赛首轮中以4-1的大比分淘汰了昆仑鸿星。建队第一年就闯入到季后赛,对于昆仑鸿星合众国冰球来说是巨大的成功。俱乐部主席赵晓宇在采访中感谢了小尤金诺夫对于球队的贡献:“能在这么短的时间管理好俱乐部,并带领球队闯入到季后赛非常不容易,他为我们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中国冰球迷们将永远感谢他对于中国冰球所做的贡献。”

而对于新赛季,球队的目标将放的更高更远,摆在基南面前有两大任务,一个是带领昆仑鸿星再次闯入季后赛,另一个就是球队的阵容中需要有五名中国球员,并且出战常规轮换。昆仑鸿星在第一个赛季中只有三名中国球员,除了后卫袁俊杰能在伤病满营的时候出战常规轮换,无论是英如嫡和夏田翔都很难在球队中站稳一席之地。

赵晓宇强调:“球队要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世界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基南的到来将带来全新的北美训练体系,它将与球队原有的俄罗斯和芬兰体系相互交融,帮助提升球队的竞争力,并争取在季后赛中能走得更远。”

这位功勋教练的到来将不仅仅帮助昆仑鸿星前进,他的工作还包括帮助打造中国的冰球体系,好在2022年的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甚至有消息指出,基南甚至有可能在之后进一步执掌国家队的教鞭。

传奇教练执掌KHL鸿星 他能否助中国冰球腾飞

基南的名字对于资深NHL冰球迷来说并不陌生,在20年的NHL执教生涯中,他先后带领过费城飞人队,芝加哥黑鹰队,纽约游骑兵队,圣路易斯蓝调队,温哥华加人队,波士顿棕熊队,佛罗里达美洲豹队和卡尔加里火焰队,4次创入过斯坦利杯总决赛,职业生涯胜场数在NHL所有教头中排名历史第5。这个成绩,在现代NHL中堪称辉煌。然而,虽然执教能力卓越,但基南的火爆脾气,强硬的执教风格和对明星球员毫不妥协的态度更为人所知,人们送给他“铁麦”的外号。“铁麦”的到来能否给百废待兴的中国冰球注入原动力呢?球迷们将拭目以待。(Joseph)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