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岁足球小将征服队友 未来盼和梅西一起踢球

12岁足球小将征服队友 未来盼和梅西一起踢球

12岁足球小子张治雄,盼和梅西一起踢球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影

来自海珠区后乐园街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张治雄,今年只有12岁,却已经连续三年获得恒大足球杯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金靴奖,连续两年获得富力杯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金靴奖,在2015年长安福特杯中还荣获最有价值球员(MVP)、精英球员和最佳射手金靴奖。去年,他还在两个全国赛事中,斩获了最佳射手奖。这位00后的足球小子,面对镜头依然有些腼腆,但是一上场却铆足了劲,眼里同样写满了冲劲。

八岁便喜欢足球

2013年,刚上二年级的张治雄每天都会看到学校高年级同学在足球场上训练,他忍不住也想去试试。“当时觉得很好玩,就报名参加学校足球队。”张治雄告诉记者,从那时开始,踢足球成为自己最大的爱好。

每天下午4点到6点,是足球小子们的训练时间。加入足球队后,张治雄跟着高年级的学生一起训练。虽然年纪最小,但是张治雄一点也不落后,每天两个小时的训练从不间断,而当时,他只有八岁。从基本的颠球,到控球练习,传球训练,他将教练教的一招一式都牢牢记在心里。

有球踢就很快乐

在校园足球队,大家都习惯称张治雄为“雄爷”,不仅是因为他在同龄人中身材较为高大,更因为佩服他的球技。四年来,他斩获的大奖无数,单各类赛事中的最佳射手奖便拿了11次。

“张治雄这小同学全身上下都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成绩好,训练的时候也非常认真勤奋。”这是教练肖乐彬对他的评价。

谈到训练时的辛苦,他轻描淡写地说着受过的伤,“肌肉拉伤,扭过脚踝这些都有。”对于受伤时的疼痛,张治雄说:“这些都是可以忍受的,最辛苦的反而是受伤后不能踢球,只能坐在旁边看着大家训练。”他说,“一天不踢球就会脚痒痒,有球踢就很快乐。”

想和梅西一起踢球

今年暑期,张治雄将和其他六名队友一起去欧洲参加足球集训,而这也是他第三次代表学校参加国际足球交流的活动。

张治雄说:“到外国参加集训,最重要的是见识到欧洲国家少年足球的训练方式,和中国有很大不同,能学到很多知识。”说起自己的足球梦想,这个00后的足球小子也很是坚定,“我的偶像是梅西,我的梦想是去欧洲踢球,和梅西一起踢球。”

战功累累(个人)

2016年 “玛丽莱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最佳射手

2016年 “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总决赛第一名、最佳射手

2015年 富力杯第二届广州市中小学足球联赛优秀球员

2015年 长安福特杯中还荣获最有价值球员(MVP)、精英球员和最佳射手金靴奖

2013年~2015年 连续三年获得恒大杯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金靴奖

2014年~2015年 连续两年获得富力杯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金靴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