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国梁任康复小组组长 要求张继科亚锦赛康复

刘国梁任康复小组组长 要求张继科亚锦赛康复

刘国梁(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自从张继科在“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上因伤退赛后,张继科的伤情就受到广大球迷的关注。张继科的主管教练肖战,昨晚发微博透露,国乒总教练刘国梁亲自任张继科康复小组的组长,并下了命令,要求张继科必须康复参赛下月的亚锦赛。

张继科在2月下旬的卡塔尔公开赛上,男双首轮遭遇冷门与搭档马龙早早出局,男单第一轮他战胜了葡萄牙的阿波罗尼亚,但在男单第二轮与丹羽孝希比赛前他高烧39度,最终无奈中途退赛。

3月初的“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张继科的脚伤出现反复。第一阶段第3比赛日,张继科一日三赛遭遇三连败,他先后输给徐晨皓、许昕和周雨。在输给徐晨皓后,张继科的左脚伤处再次肿了起来,后面两场比赛,他都是一瘸一拐地在场上坚持。他与周雨的比赛是0-2输掉的,其中第二局是1-11,明显脚下的移动根本不能正常进行。随后国乒出于对张继科的健康考虑,让他退出了这次比赛。

刘国梁当时介绍:“张继科的骨头现在没有问题,但是韧带出了问题。韧带是软组织,好起来本身就比较慢。他又不断参加剧烈活动,这种对抗会加剧脚伤,一练就肿。普通人受伤了可以一直休息、一直不活动,养半年就好了,但是乒乓球运动员做不到。”

张继科的主管教练肖战,前两天发了两组张继科恢复训练的图片,并透露张继科已经开始在训练中上强度,昨晚肖战说:“看到这么多人关心继科很感动。这次组织的康复小组,刘总亲自当组长,把大家都分工到位。而且下了命令,亚锦赛继科必须是完整健康出战,所以请大家耐心等待,我们会全力以赴。”

不过除了张继科,其他队员也让“肖爸爸”够操心的,昨晚深夜肖战又发了一组图片,并写文字说:“今年的直通12强是自有直通后本组成绩最不理想的一次!继科发烧,方博发木,闫安发慌,晨皓发傻。打了一周,想回忆比赛都是空白[泪]我也想疗疗伤了。”(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