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裁判&记录台再成主角!他们毁掉CBA经典对决

裁判&技术台再成主角!他们毁掉CBA经典对决

新疆球员很愤怒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郭艾伦强攻上篮,被周琦封盖。辽宁发底线球,时间还剩4秒。然而此时尴尬的一幕出现了,辽宁底线球开出后,篮筐上方的计时器居然没走,直到赵继伟将球运到弧顶附近,计时器才开始走表,最终,赵继伟空中抢到篮板出直接命中,辽宁以109-107“绝杀”新疆。

李秋平暴怒,先前被罚下的西热力江,乃至布拉切,都愤怒的质疑裁判。从回放的慢镜头来看,这样的错误确实低级,很明显可以看出,当辽宁发出底线球后,计数器根本没走,一直固定在4秒,直到赵继伟将球运到弧顶附近时,计时器才开始走表。因此如果按照正常角度分析,赵继伟的“绝杀”,肯定是超时了。

事实上不仅电视机前的观众不解,央视同样感到不解,毕竟这一球的性质与季后赛首轮上海对阵深圳,帕戈的那记绝杀截然不同。帕戈的绝杀踩线与否,谁都看不清。而这一球是谁都看清了……从分配责任的角度来看,记录台与裁判,各占50%。

首先,记录台对于计时器的控制,大大延迟了,这是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毕竟当裁判哨声响起后,记录台就该控制计时器走表。很显然,这是低级的人为责任;而作为当值裁判的宋延平、汪梅与叶楠,同样难辞其咎,作为裁判,他们理应随时保持警惕,对场上所发生的一切状况有所察觉,因此当计时器迟迟未走时,作为裁判理应第一时间吹停比赛。但令人遗憾的是,三位裁判中的任何一位,都没有及时察觉,待到争议出现后,再想补救,为时晚矣。

待到赵继伟的“绝杀”既成事实后,等同于给裁判出了一道天大的难题,因为赵继伟的“绝杀”是在计时器到时范围内完成的;可问题是计时器本身就捅了个大篓子。于是裁判经过商议后,给了新疆0.3秒,算是“补偿”,只是这样的“补偿”新疆岂能满意?他们极度不满,全队上下都在抗议,只是裁判的判罚已经做出,木已成舟,无法再改了。

新疆倍感冤枉,无论从任何角度来讲,他们的愤怒,他们的抗议都是合情合理的,因为任谁都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可站在辽宁的角度,他们同样是无辜的,因为打到最后关头,在体能濒临透支的情况下,所有人都拼到双眼通红,进入忘我状态。他们怎会知道计时器捅了个这么大的篓子?

客观的讲,这是一个非常遗憾的结局。因为本场比赛双方都打出了极高的水准,变阵三后卫的辽宁主场殊死一搏,全队上下都玩了命;而新疆以淡定的心态迎战,同样表现出色。一组数据说明问题,辽宁全场投中19记三分,命中率为45.2%,新疆则投中了12记三分,命中率为42.9%。两队在外线都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而作为明星球员,郭艾伦、哈德森、赵继伟、周琦与布拉切,都有亮眼的表现。进攻流畅,明星出色,悬念不断,这些因素叠加起来,本应令这场比赛变得伟大。可惜最后4秒的惊天败笔,毁掉了这场经典之战。一粒老鼠屎,真能搅掉一锅粥。

在CBA的历史上,裁判问题始终如同一道阴影,阻碍着联赛的进一步发展。从当年的“红山惨案”到今天的“本溪惨案”,裁判乃至记录台一次又一次的拙劣表现,令球迷大倒胃口。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