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会乓乓球资格赛种子公布 闫安领衔男单

[摘要]中国乒协公布了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种子名单。世界排名第16位的闫安为男单1号种子。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中国乒协公布了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种子名单。世界排名第16位的闫安为男单1号种子。周雨、梁靖崑、尚坤、林高远分列第2-5号种子。女单头号种子选手为世界排名第10位、削球手武杨,排在她后面的种子选手依序是:王曼昱、文佳、陈幸同、顾玉婷。男双、女双以及混双头号种子分别是马龙/许昕、丁宁/刘诗雯、樊振东/朱雨玲。

全运会乓乓球资格赛种子公布 闫安领衔男单

闫安领衔男单

男单:闫安领衔林高远5号种子

种子号 单位 姓名 成绩依据

1 北京 闫安 世界排名第16

2 解放军 周雨 世界排名第31

3 河北 梁靖崑 世界排名第41

4 上海 尚坤 世界排名第47

5 广东 林高远 世界排名第49

6 福建 郑培峰 去年全锦赛第3

7 江苏 朱诚 去年全锦赛第5

8 黑龙江 于子洋 去年全锦赛第9

男单前5号种子,都是本月初参加了在深圳举行的“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的球员,其中林高远还是获得直通资格的黑马。林高远,目前状态非常不错,但应该说闫安、周雨、梁靖崑等人也具备很强的实力。非前8号种子球员里,有天津老将郝帅,去年里约奥运会前他在国乒男队的热身赛上曾完胜张继科。另外,北京小将王楚钦、山东的刘丁硕、广东的周启豪、解放军队的徐晨皓等人也值得关注。

女单:武杨领衔王曼昱紧随其后

种子号 单位 姓名 成绩依据

1 山西 武杨 世界排名第10

2 黑龙江 王曼昱 世界排名第39

3 辽宁 文佳 世界排名第40

4 辽宁 陈幸同 世界排名第48

5 山东 顾玉婷 世界排名第50

6 湖北 张瑞 去年全锦赛第3

7 黑龙江 陈晓曦 去年全锦赛第5

8 宁夏 孙铭阳 去年全锦赛第5

“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上,国乒女单的新人表现相对一般。但这次全运会资格赛,那些绝对主力不用参赛,参加比赛的人员多达35人,武杨、王曼昱、陈幸同等人有可能会遭遇更多黑马的冲击。希望这次资格赛能有更多的新面孔出现,现在国乒女线非常新鲜血液来进行必要的“新陈代谢”。

男双:龙蟒组合最受关注

本次全运会首次允许双打跨单位配对,男双最引人注目的组合就是北京队的马龙与上海队的许昕的顶级组合,马龙现在男单世界排名第一,许昕男单世界排名第三,他们是本次比赛的赛会男双头号种子。赛会男双二号种子,是解放军队的樊振东和周雨,他们是去年全锦赛男双冠军。另外,男双11号种子方博(山东)/尚坤(上海)、男双12号种子闫安(北京)/林高远(广东)等组合也很值得期待。

女双:丁宁刘诗雯再战江湖

北京队的丁宁和广东队的刘诗雯,是里约奥运会中国队的主力女双组合,她们世界排名分别是第一和第二,因此当然是这次比赛的女双头号种子。女双二号种子是四川队的朱雨玲和山东队的陈梦,女双头两号种子之间的PK非常值得期待。

混双:樊振东将与朱雨玲搭档

赛会混双头号种子,是解放军队的樊振东和四川队的朱雨玲,这将有可能是未来几年国乒重点打造的一对混双组合。去年全国锦标赛混双冠军、广东队的刘诗雯/林高远是赛会混双二号种子,他们被赞誉为“诗与远方组合”。山东队的方博/陈梦是混双第5号种子,解放军队的周雨/木子将以混双第15号种子身份出战,但这对组合的实力绝对不止排名混双第15位。

本次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将于3月23日-29日在鞍山举行,由于中国乒协最新规定双打可以跨单位组对,因此马龙、丁宁、刘诗雯、许昕等种子球员将参加各自不同内容的双打资格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