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首位女子世界拳王 曾骨折三次退役后做高管

中国首位女子世界拳王 曾骨折三次退役后做高管

说起中国拳击就不得不提起两个人,一个是阿里晚年唯一关门弟子,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熊朝忠;另一个就是WBO蝇量级世界拳王,拥有奥运会、世锦赛和职业拳坛大满贯的邹市明。很多人不知道,中国女子拳击早在2005年就出现了第一个女子拳击世界拳王,她就是高丽君。

中国首位女子世界拳王 曾骨折三次退役后做高管

高丽君1983年出生于辽宁丹东,立志当女特警的她在初中毕业后接触了到散打,后来就进了辽宁省散打队。2003年由于非典全国只有一次比赛,高丽君为了参赛带伤训练,两个月骨折三次最终无法参加比赛,这次重伤也对她的拳击职业生涯产生不小影响。

2006年,22岁的高丽君参加WBA女子拳击世界拳王挑战赛,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高丽君在韩国全州的比赛场内在只有6名中国人观战的情况下,击倒拥有三年拳龄的韩国拳击手金哈娜,成为中国首个女子拳击世界拳王。2015年WBC\WBA世界职业拳击国际金腰带争夺战中又再次击败泰国拳手斯普拉猜获得胜利,其实在获得世界拳王后高丽君就已经退役,开始了自己在拳击场外的精彩人生。

中国首位女子世界拳王 曾骨折三次退役后做高管

很多人觉着女子拳击不会像男子拳击那样暴力精彩,用高丽君的话说“女人身体里的力量让你震惊”。高丽君虽然并没有像熊朝忠、邹市明那样有名,但也影响了后来的女拳手张喜燕、王亚楠和程婧等人,在争夺女子世界拳王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

退役后,高丽君赴香港大学商业学院进修,"如果说打拳是为了谋生,后来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兴趣",高丽君知道很多运动员都缺少教育和知识的培养,所以退役后不能适应社会。而她已经在毕业后成为一家国企的高管,并且2016年开了一家拳馆,去帮助和指导喜欢拳击运动的人。高丽君作为运动员转型的例子也许值得很多运动员借鉴,在伤病困扰的大背景下,需要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慢镜头体育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