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体操协会主席辞职 队医性侵丑闻导致其下课

[摘要]去年夏天,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和《今日美国》进行的联合调查中,美国体操界的性侵丑闻被揭开。时至今日,前美国体操队医劳伦斯-纳塞尔,因涉嫌性侵犯多名年轻女性运动员遭到指控。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去年夏天,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和《今日美国》进行的联合调查中,美国体操界的性侵丑闻被揭开。时至今日,前美国体操队医劳伦斯-纳塞尔,因涉嫌性侵犯多名年轻女性运动员遭到指控。迫于媒体和美国奥委会压力,本周四被声讨的美国体操协会主席史蒂夫-彭尼宣布辞职。

美体操协会主席辞职 队医性侵丑闻导致其下课

美国体操协会主席史蒂夫-彭尼

上月底,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新闻杂志节目“60分钟”中,美国国家体操队队医纳塞尔遭3名体操队前成员指控性侵的细节。

继美国韵律体操冠军霍华德和美国体操队国手安托林对纳塞尔提出指控之后,2000年悉尼奥运美国体操队铜牌得主丹泽雪儿,也跳出来公开指控纳塞尔性侵。丹泽雪儿13岁时首次求诊纳塞尔,当时她是美国青年体操代表队成员,但为背痛所苦,但却遭到纳塞尔以治疗为由性侵。

加州律师曼里代表40多位女选手对美国体操联盟提告,指控联盟未来善尽职责保护她们。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的报道中证实,美国体操界至少368人遭性侵,不仅多位教练涉嫌性侵弟子,其中两人已经被刑事定罪,队医纳塞尔涉嫌长期性侵犯运动员。

一周前,作为美国体育主管机构——美国奥委会,面对司法机构公布的5600页体操性丑闻档案,代表官方发声要求美国体操队主席彭尼必须辞职。

最终因为外界压力,彭尼选择以辞职谢罪来平息这场美国体操队的风暴。在最后的辞职宣言中,彭尼表示:“我作为首席执行官,在过去12年里的工作主要目标是为提高美国体操运动员水平服务,同时建立关系、整合资源,

帮助组织和会员发展。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运动的安全性。我们都非常关心运动员安全,性侵事件令人心碎,我害怕年轻运动员遭遇这样的事情。感谢美国奥委会建立安全平台,为这一问题带来新的认识,国家领导机构展示出他们对运动员的积极保护态度。”

对于自己的辞职,彭尼直言选择离开,只是为了在这个时候确保美国体操的最大利益,同时要感谢多年来所有人的支持。

据悉,美国体操联合会确认他们接受了彭尼的辞职,决议是在协会内部的电话会议上达成。

彭尼1999年加入美国体操协会,2005年成为协会主席,美国体操队在足够的资金支持下逐渐壮大起来,特别是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女选手。现在美国女子体操,也是美国体育世界里不多见的阴盛阳衰的项目,这种盛衰不仅仅体现在竞技成绩上。(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