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将经验撑起防守重任 苏宁高层:客胜意外之喜

老将经验撑起防守重任 苏宁高层:客胜意外之喜

刘建业表现出色,形成一道防守重闸

特约记者子扬报道

3月15日,“亚冠三年级生”江苏苏宁告别了青涩,用异常坚强的精神,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从大阪钢巴身上全取三分。三连胜让苏宁的亚冠小组出线形势变得明朗,而接下来近20天的间歇期,对于联赛开局不利的苏宁来说非常及时。

客战大阪钢巴,崔龙洙出人意料地将谢鹏飞和张晓彬放在了替补席上,派上了很少出场的老将刘建业。比赛进程证明,刘建业没有辜负崔龙洙的信任,他极好地保护了本方防线,解放了拉米雷斯,而正是没有后顾之忧的巴西人,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赛后崔龙洙表扬了刘建业,“亚冠赛场需要老将的丰富经验,刘建业作为队中重要的老将,他的拦截和协防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苏宁能从日本全身而退,与全队众志成城的防守分不开,也与对方中场核心远藤保仁被冻结有关。全场比赛,客串中锋的吉翔不惜体力地奔跑,时时刻刻都在对远藤保仁的接球进行干扰、破坏,让大阪钢巴的控球只能局限于本方半场。没有了向前的直传,主队空有66%的控球率,也无法洞穿苏宁队的球门。

从左前卫、右后卫,到右前卫,再到如今的中锋,吉翔极好地诠释了“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的战术执行能力。对于位置上的变化,吉翔认为是受外援新政影响,“外援前锋有伤,加上外援政策的调整,主教练早就准备在锋线和中场外援的使用上进行轮换调整,这样一来肯定要多增加一名本土前锋,从外面买,买不到合适的,所以只能队内挖潜,就把我给改造了。”崔龙洙重用吉翔,看重的就是他不惜体力,战术执行能力强。“赛前我跟球员说了,对钢巴的进攻套路一定要掐断,队员们执行得非常好。”当终场哨音响起时,崔龙洙面露微笑,很难得的用手亲昵地拍了拍爱将的头。

中超两轮不胜,一球未进,赛季初被认为有能力威胁恒大霸主地位的苏宁队,在联赛中举步维艰。因此本场亚冠之前,很少有人看好他们能从日本全身而退,俱乐部高层赛前也认为客场能拿一分就算胜利。“真是意外之喜,球员们用顽强不屈的斗志诠释了苏宁精神,让大家看到了这支球队身上的潜力。”该高层也坦言,胜利归功于全队的努力,球迷的支持,“相信所有人同心同德,球队一定能渡过暂时的难关。”

三连胜后,苏宁将士不仅将1800万元的赢球奖纳入怀中,也为亚冠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为关键的是,接下来一段近20天的联赛间歇期,在中超赛场上举步维艰的苏宁队将迎来喘息的机会。“客场胜利意义重大,我们在小组出线的目标上达成坚实一步。接下来的间歇期对我们来说非常宝贵和关键,尤其前一阶段20多天打了很多比赛,球员身心俱疲,一些伤员也要通过间歇期快速调整恢复。另外前段时间出现的问题也要通过训练加以弥补和完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