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万里的含泪飞行!新疆小将送走母亲火速归队

其他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2017-03-17 11:56
0评论 收藏

3月16日上午,离队不到48小时的马合木提江又和球队汇合了,两天40多小时的时间里,马合木提江大部分时间在路上飞行。在这40多小时的时间里,马合木提江的眼里一直含着泪水,因为最疼爱她的母亲在3月14日永远离开了他。

时间倒回到40多小时前的3月14日,在雪豹武汉的训练基地内,马合木提江和全队一起认真的训练,训练结束之后,马合木提江回宿舍换了一套衣服,准备拍摄一组新赛季宣传片,而这时马合木提江的手机响起,电话里传来噩耗,母亲因病去世了。

在揭幕战对战毅腾的比赛中,马合木提首发出战

回家看母亲最后一眼,这是马合木提江的决定,也是球队的决定。

马合木提江的家在新疆伊犁,最快的方式是先从武汉飞到乌鲁木齐,然后在从乌鲁木齐坐飞机飞回伊犁,但那个时间点,已经没有直飞乌鲁木齐的航班,最佳的路线是从成都转机,从武汉到成都,在成都机场差不多呆了一夜,赶到乌鲁木齐再乘坐航班回伊犁,到达伊犁时已经是15日下午14时,这一路上,马合木提泪水总是默默的流淌,直到走进家里院子那一刻,他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

在马合木提江家里,亲人都在等他回来。就在之前3月11日2017赛季中甲揭幕战中,一家人都还在电视上观看马合木提江比赛,看到儿子进步,一家人都很开心,一家人一直期盼着球队回主场后一起来乌鲁木齐看他比赛。

按照维吾尔族的习俗,母亲去世,儿子本应守孝一星期。但家人知道球队要在本周六对战浙江绿城,马合木提江若不在会影响球队的备战部署时,都开始劝说马合木提江提前归队,因为看见他在球场上奔跑,是全家人最大的希望,更是母亲的骄傲。马合木提江的启蒙教练更是嘱咐他,球队需要你的时候,一定要回到赛场,这是一个球员的责任。

带着亲人的期冀,马合木提江在安葬完母亲之后坐上了离家的航班,在家里仅仅停留了十多个小时,3月16日中午,马合木提江与球队汇合,队友们纷纷上前安慰,3月17日,马合木提江将与队友们一起前去挑战浙江绿城,马合木提江知道,母亲一定会在天堂看他的比赛,为他加油,为新疆天山雪豹加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