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石柯解密进球之道:博阿斯让我100%每球必争

石柯解密进球之道:博阿斯让我100%每球必争

石柯庆祝进球

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石柯“火”了。15日对阵浦和,他为球队顶入第一球。随后,还有多次成功上抢和头球解围。比赛结束后,未能报名亚冠的好友吴航到酒店来道喜,“你现在岂止是后防大腿,都有点带刀后卫的意思了。”石柯本人倒很沉着。据他透露,博阿斯要求他每球必争,通过努力打进更多的进球。

战胜浦和后,石柯很是兴奋,身披五星红旗绕场致谢。回到休息室,又成为全队合影留念之中最狂欢的那个人。等到进入混合区,记者们纷纷围住石柯采访。此时,浦和主帅佩特洛维奇经过后,特意停下脚步,同石柯握手并致意。“27号作为中卫能够进球,是很棒的,而且在防守上也很成功,注意力相当集中,我觉得他是一名很好的球员。”佩特洛维奇说。

石柯后来闻听这番评价蛮惊讶的,“挺感谢对手教练这么夸我。但要说上港队优秀的本土球员,我还真谈不上。有武磊和吕文君呢,他们可是摧城拔寨的射手。”话虽如此,新赛季刚踢6场,石柯已打入2球,并打破个人职业生涯的单年进球最高纪录。“以前的我注重快速防守,很少进入角球区。自从博阿斯到来后,球队每一次主罚角球,都会让我到禁区争顶。我也希望用自己的能力或者说努力,100%去每球必争。平常,我也确实想在这方面有所发展,打进更多的球。”

石柯本来还有梅开二度的机会。第18分钟,他的俯身冲顶偏出球门。“那个头球要是得分,其实比第一个漂亮好多,真是可惜。”谈及这个机会,他的脸上写满遗憾,“第一个球争顶时,其实是瞬间的事情,我觉得有机会了便全力去顶。但时间太短,根本没有角度上的选择。18分钟的那次头球才可惜,当时是去争第一点,但我观察后觉得,顶到前点容易被解围,就想着往后点去顶。等到皮球过来时,我就甩头攻门,结果这一甩最后就偏出球门。”石柯说,“倘若不甩头的话,可能真就进了。因为力量和感觉都更好,那才是希望看到的破门,还是更想进第二个。”

3·15之夜,石柯的表现有目共睹。但殊不知在赛前,还有人为他落选国足鸣不平。石柯说,“我只能保证平常心,顺其自然踢好每一场,很多事情可能就得去磨。但只要国家队召唤我,肯定全力以赴去玩命。”私底下,石柯也会经常观看国脚们的比赛。“昨天我还看了恒大那一场,梅方踢得蛮好的,特别是防守区域的控制,表现得很成熟。他和冯潇霆郑智这些老大哥一起比赛,发挥十分沉稳。他们的比赛我都会看,我心里也是有数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