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野心:亚洲称王走向世界 渴望PK顶级强队

上港野心:亚洲称王走向世界 渴望PK顶级强队

胡尔克埃尔克森庆祝

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3·15之夜,上海上港队主场3比2战胜J联赛豪门浦和红钻。三连胜的同时,他们也是32支参赛队之中,小组赛半程过后净胜球最多的队伍。大捷之后,上港队有了一个新的梦想:竭尽全力争夺亚冠冠军,代表亚洲征战今年12月于阿联酋举行的世俱杯。副队长蔡慧康直言,“肯定是有这样的追求,也期待着能够同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过招,我们会努力争取的。”

三战狂揽9分之后,上港队距离小组出线仅一步之遥。但若只是闯入16强,并不能令球队上下感到满足。毕竟在去年,上港队就是以小组第一出线,且最终打进8强。本赛季,俱乐部基于整体战略的考虑,提出“三线作战至少问鼎一项冠军”的目标。在上一轮击败西悉尼流浪者之后,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曾明确表示,“既然我们提出了要拿冠军的想法,亚冠冠军,自然也是目标之一。”

上赛季亚冠1/4决赛,上港队以总比分0比5惨败全北现代,就此终结第一季亚冠之旅。但在私底下,队员们对于那一场失利很不服气。“一方面是孔卡和埃尔克森的缺阵,的确带来很大的影响。另一方面,便是临场实战的突发情况,比如武磊的那记绝佳机会、吕文君的红牌和那粒点球。”直到今天,那场大败依然令球队上下心有余悸,同时也憋着一口气,“就是想要在亚洲赛场上重新证明自己,证明上港队的那场0比5是一个意外,并非真实水平的体现。”石柯说。

“志在成为亚洲强港!”三连胜后,这已经成为上港众将的心愿。蔡慧康说,“可能到现在为止,还不能说明我们是亚洲最强的球队。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上海上港一直在努力去做最好的球队,朝着亚洲最强去迈进。这个目标是坚定的,但也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而他话锋一转,“有了去年的经历,我们也在积累很多经验。向前走的话,今年需要更扎实、更求稳。”

对于亚冠冠军的渴望,还体现在另一个层面——征战世俱杯的诱惑。蔡慧康认为,这是除了世界杯之外,自己能够冲出亚洲的另一个平台,也是向全世界展现中国足球的一个机会。“亚冠也好世俱杯也罢,这种洲际大赛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证明自己的机会,证明我们中国人不比别人差。”他说,“平常看到一些其他国家球员的采访,他们总会觉得自己特别强大、特别优秀,我也听到过很多声音,感觉他们有些看不起我们中国足球。而作为中国球员,还是想争一口气,想在洲际大赛踢出中国人的水平。让别人认可我们中国球员的实力。我觉得夺取亚冠就是一个机会。征战世俱杯,更是让世界重新认可中国足球的机会!”

而在战胜浦和红钻后,上港队中的中国球员,同样得到对手的认可。作为J联赛的金牌教练,浦和主教练佩特洛维奇就有感慨,“过去我认为,中国球员的战术素养和纪律性不是很高。但通过这场比赛能够感觉,上港球员的战术素养出色,执行能力很强,加上拥有出色的前场攻击手。就整体实力来看,他们要略强于广州恒大,也具备夺取亚冠的实力。”赛后,他还特地找到石柯和颜骏凌,予以握手致意。

不过在颜骏凌看来,所谓的夺冠野心,还是先要藏在心底更为合适。“假如天天挂在口头上,一来压力和包袱太大,二来也有些好高骛远。相对来讲,我觉得还是应该更务实些,一场一场去踢比较好。我一直持有这样的观点,只要我们专注于每一场的决战,每一场都能赢下对手,踢到最后肯定就是冠军。”

去年,上港队是在1/4决赛不敌最终的冠军全北现代。如今谈及同亚冠新王的差距,队内普遍认为,细节、自信和合理度,是未来亟需提升的环节。再有,便是本土球员的作用。“看看浦和红钻,几乎是以日本球员打天下,而我们还是偏重于外援领军。这些东西,是球队需要向对手学习的地方,也是需要我们反思和琢磨的。”颜骏凌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