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手球毁掉于汉超9个月努力 其成长不顺经历坎坷

手球毁掉于汉超9个月努力 其成长不顺经历坎坷

于汉超失落离场

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终场前的一次无意手球,送给川崎前锋点球,1比1的比分也让广州恒大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恒大的球迷觉得遗憾,手球送点的于汉超更觉得郁闷。

去年8月份主场与北京国安的一场补赛中,于汉超在开场25分钟便受伤离场,后检查为腰椎三处骨折。伤势过重的于汉超不仅被宣布当赛季联赛报销,同时由于伤势的影响,他还错过了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前5轮的比赛。不过,于汉超一直是个要强的运动员,在伤势恢复的那段时间里,经常能在训练场上看到光着膀子跑圈的于汉超,而且经过冬训的储备,他终于可以代表恒大出场比赛。

要知道,亚冠主场与川崎前锋的比赛,是于汉超本赛季代表恒大首发的第一场比赛,因为在恒大今年所打完的5场比赛中,于汉超全部都是替补出场,更多时候还是在下半场登场。而且由于比赛打得少等原因,于汉超还缺席了最新一期的国足12强赛集训,这也让非常想重新代表国家队比赛的他憋着一口气。或许是久违了的首发,又或许是他自己给自己无形中增加了一些压力,于汉超在比赛中错过了两次进球机会,一次单刀被扑出,一次射门打在了横梁上,而终场前的那次无意手球,让于汉超彻底郁闷了。赛后走下场的一路,虽然有队友和球队工作人员的陪同,但于汉超几乎一言不发,失望的情绪溢于言表。

其实翻看于汉超的成长经历,他也并非一帆风顺。2003年,16岁的于汉超和一批87、88年龄段的毅腾球员被卖到辽宁队,在19岁那年就曾受过一次非常严重的膝伤,膝盖前后动了两次手术。而后还有在卡塔尔亚洲杯前因伤落选,陷入大连阿尔滨的转会风波等等,于汉超虽然低调,但是发生在他身上的新闻一直都没有断过。于汉超身边的人都说,他是个认真且自律的人,有自己的人生规划,一方面他会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同时也会因为一些不完美而自责,更因此容易在逆境中给自己比较大的心理压力。

在这次点球风波之后,于汉超并没有向外界发声,或许也不想解释太多,“熟悉他的媒体朋友也都没忍心问(这方面的事情),他自己也不想多说什么。因为点球已经是事实,也已经进了,比分改不了,那就没什么可说的了。”一名熟悉于汉超的朋友说。

其实,那个手球他并非有意,且在赛后无论是球迷还是队友都没有计较,黄博文还专门发微博安慰他,“加油加油宝贝,一场比赛而已后面还有三场,三十岁了哈看开点,把头抬起来好好放个假。”不过,作为中国足球圈内最勤奋的球员之一,于汉超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敬业的态度,被历任主教练看在眼里。在恒大的轮换球员当中,他都是里皮和斯科拉里的第一替补人选。这时候的于汉超,肯定也是想能够尽快看淡点球失误,重塑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