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我们可能都是桑德斯 梦想虽好现实太残酷

拉里·桑德斯签约骑士。博格特上场不到1分钟赛季报销之后,桑德斯成了骑士再冲冠军的最后一块拼板。

桑德斯能起多大作用?回答这个问题,可以对照上周博格特加盟骑士之后我写下的:以前骑士没有真正能护筐的高大中锋,这让他们在面对马刺灰熊雷霆这样的内线强队时会露出软肋。博格特之于他们的意义,就是“现在我有这个配置了”。我不会老用,但一旦需要用的时候,我有了!

杨毅:我们可能都是桑德斯 梦想虽好现实太残酷

和博格特相比,桑德斯没有策应能力,进攻端的掩护质量明显不够(不够宽啊),作用就是纯防守。首发阵容里汤普森的位置非常稳,第二阵容骑士真正杀人的是勒布朗带4个投手的小阵容,常规轮换是没有桑德斯时间的。桑德斯的位置,就是一旦遇到高大内线而且发挥出色的对手,就上场顶一顶。在纸面上,签下一个高中锋,骑士有了应对所有不同类型对手的资本。

一旦需要他顶的时候,桑德斯能好使吗?谁知道呢,毕竟两年没打球了,恢复个人训练也就两个多月,来骑士之前也试训了几个队,人家都没要。可不要桑德斯,这样高大、长臂的护筐者,市场上也没谁了。骑士签下桑德斯,给他一个机会的心态,正应了一句北京老话儿:有枣没枣打三杆子!万一有枣儿呢!所以刚签上来上场晃了几分钟,就把桑德斯下放到了发展联盟去了,等适应适应再调回来。

杨毅:我们可能都是桑德斯 梦想虽好现实太残酷

然而这并不是我们今天要聊的话题,我要问的是,你是桑德斯那样的人吗?

桑德斯的故事,简单叙述一下。桑德斯是在2010年选秀首轮第15顺位被雄鹿选中进入NBA的,到了2013年,提前和球队4年4400万续约4年。这份新合同是从2014至15赛季开始执行的,刚执行了俩月,桑德斯就说,我不打球了,我不喜欢打篮球,我要搞音乐,我要当音乐人去了。2015年2月,雄鹿正式买断桑德斯。从那时起到现在,桑德斯玩了快两年音乐。

杨毅:我们可能都是桑德斯 梦想虽好现实太残酷

桑德斯这事儿,在不同的人,不同的观点里,是完全不同的评判。在NBA的职业世界里,他一度几乎完蛋了。NBA是世界职业篮球的顶峰,无数运动员都梦想在这儿拥有一份工作,何况是一份大合同。桑德斯获得了一份大合同,可竟然放弃了,他辜负了所有给他信任的队友、教练和职业经理人。在职业世界里,桑德斯的作为完全背离了他的职业,让人深恶痛绝。他和他的经纪人都知道,想回NBA实在太难了,因为那个世界恐怕再也不相信他了。在来骑士之前,桑德斯曾经在湖人试训,是当时的总经理库普切克把他招去的。练到一半,被总裁珍妮·巴斯发现,当即震怒,怒斥库普切克。这也成了库普切克下课的罪状之一。

杨毅:我们可能都是桑德斯 梦想虽好现实太残酷

可如果你用另一种观点去评判,远离NBA的职业世界,远离工作,只谈论内心,你可能会觉得桑德斯很勇敢。这是一个怎么样的小伙儿呢?他其实压根不爱打篮球,桑德斯从小就喜欢艺术,会写诗,会画画,最热爱的是音乐。只有音乐,才是他的终极梦想。他想成为一个歌手,一个音乐人,可苍天给了他2米08的身高,2米28的臂展。从小,学校的教练就说,小伙子你应该打篮球啊。桑德斯说,我打那玩意儿干嘛,我要搞音乐!一直到他上了高中,17岁了,校队的教练找他,也找他妈,说小桑啊,你这天赋不打篮球,暴殄天物啊!你跟我练篮球,我保证你能拿大学奖学金,你还能进NBA,你知道你进了NBA能挣多少钱吗!打球吧!17岁的桑德斯,为了上学,为了改变家庭的命运,终于走上了篮球场,直到进入NBA。

杨毅:我们可能都是桑德斯 梦想虽好现实太残酷

明白了吗?篮球可不是桑德斯的梦想,那仅仅是他的谋生手段和工作。桑德斯在篮球场上忍了很多年,真的拿了大合同,可还是感受不到真正的快乐。于是他决定,我放弃了!我不干了!我要去追求真正的梦想!我还要做音乐!几千万的合同说不要就不要了!你说他勇敢不勇敢?执着不执着?

在这个时代,我们老说,你得遵从自己的内心。桑德斯就是遵从了自己的内心。

杨毅:我们可能都是桑德斯 梦想虽好现实太残酷

可他怎么又回来了呢?因为梦想支撑不住现实的骨感啊。玩音乐不但不挣钱,还要花好多钱。几个月前,桑德斯开始和经纪人探讨重新开始打球的可能性。当时,回NBA没有一点希望,他的经纪人开始联系中国方面,希望趁着CBA球队换外援能给他找到一份工作,10万20万美元都可以,可是也没成功。

所以各位,我不是站在一个篮球评论员的角度来评判,甚至奚落桑德斯的(你看,最后还是得干这行吧)。我是想说,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是桑德斯。在杨毅侃球上的各位,都喜欢篮球,要是让您能当职业运动员打NBA,那咱们可美坏了。可桑德斯不是啊,桑德斯心里的音乐,就是各位心里的篮球,那才是他想干的事儿。

杨毅:我们可能都是桑德斯 梦想虽好现实太残酷

有一句话说,把兴趣作为工作,那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事儿。可是这人世间有多少人能做到呢?绝大多数人,从小喜欢干的是一样,上大学定专业,毕业找工作是另一样,跟你的兴趣完全没关系。可那是你的工作和饭碗,是你和你家人生活的保障。你从小热爱篮球,可长大进了外企卖汽车;你从小热爱绘画,可长大进了证券公司做股票。这不就是我们的生活吗?有几个人能像桑德斯一样,放弃那么高薪的工作,回头去追寻所谓梦想呢?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你并不能凭借你的梦想养家糊口。

绝大多数的我们,只会悄悄地把梦想掩埋起来。人活着,毕竟得吃饭。

杨毅:我们可能都是桑德斯 梦想虽好现实太残酷

有人说,桑德斯傻。是傻,可转了一大圈儿回来,现在不傻了,也尝尽了生活的无奈。

既然回来了,就好好打吧。管你喜不喜欢,挣钱养家是真的。

我一个说评书的,这么多年的球,我不也说下来了吗……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杨毅侃球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