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2年!曼联夺欧联杯三利好 穆帅光环另有法宝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没有得到过的,总是最好的。不仅恋爱如此,足球也是如此。本赛季曼联在欧联杯上三军用命,总有对手球迷讽刺红魔。但看一看老特拉福德球迷举起的横幅,人们就知道红魔本赛季的欧联杯征程,是圆梦之旅。时隔32年后,红魔再度杀入欧联杯(算前身联盟杯)八强,而且有两大光环附体。

32年!曼联夺欧联杯三利好 穆帅光环另有法宝

曼联有望冲击顶级奖杯大满贯

老特拉福德球迷,在死忠看台一层、二层之间,拉起了一条长长的横幅,上面画着各种形状的奖杯:20个英格兰顶级联赛奖杯、12个足总杯、5个联赛杯,3个欧冠、1个优胜者杯,其他如欧洲超级杯、世俱杯、社区盾之类的奖杯不胜枚举。这幅横幅显然不仅仅是为了证明红魔在英伦无与伦比的江湖地位,也是在提醒所有球员:曼联还从未赢得过那个“八角形的玩意儿”,干脆今年拿了欧联杯算了!

尽管总有舆论在强调,欧联杯的含金量远不如欧冠。但是无论如何,追逐奖杯的全满贯,这是身为豪门球队与生俱来的本能。否则你无法解释,为何2016年巴西宁愿不召精锐去打百年美洲杯,也要集中所有的强者,去争那个他们从未拿到过的奥运会足球金牌。那么同样,本赛季曼联出征欧联杯不仅仅是为了开辟争夺欧冠资格的“第二战场”,也是为了弥补奖杯陈列室的巨大遗憾。所幸的是,至少到目前曼联做的还不错,本赛季红魔挺进欧联杯八强,这是1985年至今,时隔32年后,曼联再次有机会杀到这项赛事的最后阶段。满打满算,再打五场好球就可以夺标了,红魔又岂能不三军用命?

目前来看,曼联夺取欧联杯冠军奖杯,存在着三大利好。首先,劲敌不多。八强剩余球队中,五大联赛球队仅有三支,但无论是沙尔克04(目前德甲第11位)、里昂(目前法甲第4)还是塞尔塔(目前西甲第11位),实力都逊色于曼联。此外的贝西克塔斯、根克、阿贾克斯、安德莱赫特,显然也无法与红魔比肩。作为八强中仅有的顶级豪门,曼联拿到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争夺这个奖杯的机会。

此外曼联还有两大光环附体。首先是穆里尼奥的光环,近8个欧战主场,穆帅取得8连胜(切尔西3,曼联5),他的球队攻入21球只失2球。再者是老特拉福德光环,近16场老特拉福德的主场欧战赛事,曼联取得13胜3平的不败战绩。在两回合赛制里,主场的威力毋庸置疑(本赛季欧冠淘汰赛,有四支球队都是客场输球,主场逆转,其中不乏巴萨、摩纳哥这样的大逆转),主场加持将成为曼联争霸的一大核武。

另外不要忘记,2017年欧联杯决赛在瑞典的索尔纳举办,拥有瑞典头号球星的曼联,当然希望去“主场”比赛。曼联能否圆梦?有理由抱有期待!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