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当你的球衣不是绿色时 我们浸湿了双眼

正在加载...

    对于部分京城球迷而言,北京北控对大连一方的比赛结果,似乎并没有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希望能够看到周挺,或者说,能够再看到周挺。事实上,早已不在一线的我,无需写稿。某种意义上说,甚至可以算作偷懒不去帮助大家分忧。但不知为什么,当今天看到周挺穿着不同颜色的衣服、不同的号码出现在“对方”的阵营时,我心里非常难受。哪怕,这个“对方”其实才是真的周挺的家乡队。

    当你身上队服不再是绿色时 我们都浸湿了双眼

    周挺手拿国安队服

    坦白讲,对于周挺离京,我内心的波动并不大,我们俩偶尔有些私下的沟通,他也提及过,大连方面的确找过他很多次。他是个有乡情的人,“大连培养了我,这么多年了,也没怎么为大连效力。现在大连足球有些衰落,我要是还能踢,就回去再踢踢。”对于任何一个球员来讲,只要有出路、有能力,在自己的巅峰期,一定会在一支他认为值得的队伍,这无可厚非,但落叶总要归根。周挺的想法就是,“我算是在大连足球辉煌的时候离开的,他衰落了,我也到职业生涯后期了,那么我就回去帮帮他。”我和他私下中探讨过一件事,“你是不是中国球员里,在不同的队拿冠军最多的?”他操着那口大连话对我说:“你彪吧,你再想想,我就在国安拿过一次联赛冠军。”当然了,他说的也不对,毕竟实德时期,他还是报名了,只是没出过场。后来到深圳,是深圳夺冠以后,朱广沪指导买了他去打亚冠;后来,再夺冠就是在国安了。所以,对国安,他的不舍是最多的,也是他效力时间最长的。“谁想离开啊?可是,真的觉得自己帮不上国安什么了。”当年,说这话时,被称为球场恶汉的他,眼睛里闪满了泪花。

    后来,周挺得了双胞胎,在国安队基本上就是报个名,作为“紧急备选”,经过了很久的折磨,他决议离开国安。不过,那时,他私下对我说:“没想好退不退,也许还会踢一踢吧。如果回大连踢,我就当自己建了个大连联络站。”后来,他在朋友圈里写下了一段话:“大连接待站正式成立……”云云……

    当你身上队服不再是绿色时 我们都浸湿了双眼

    周挺朋友圈

    时至今日,他还是站在了北京球队的“对立面”,甚至和自己昔日的队友、老乡闫相闯对位攻防。比赛前,我曾经跟他打趣,“今年一方要是冲上去,你明年可能就得打国安了。”他没有回答这个问题,笑了笑说:“先冲上来再说。”其实,我还是挺了解他的,虽然职业球员对待比赛的态度应该都是相同的,但是对于国安,他的情节是溢于言表的。

    38岁的周挺,在90分钟的比赛里,仍然游刃有余,只是,他身着的不再是绿色的队服;只是,他身披的不再是4号球衣;只是……但周挺,还是那个周挺,那个在绿茵场上驰骋的周挺,也许,他的纪录还将延续,也许明年,我们还会在工体的草皮上看到他,只是,他不再身披绿色的队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