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IOC联合WADA发布12条宣言 建独立禁药测试机构

资料图

资料图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今天,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峰会召开,奥委会与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联合发布12条宣言。奥委会在会后宣布新的反兴奋剂提案,旨在建立更加稳健和独立的反兴奋剂制度体系。

早在2015年10月,奥利匹克峰会提出了建立一个独立的反兴奋剂检测和奖惩制度,特别是2016年7月迈凯伦报告发表后,一场关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系统的未来的讨论广泛的展开。

通过密切关注和参与辩论,今天,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强调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需要一种更加稳健和独立的反兴奋剂制度体系。国际奥委会希望与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及其利益相关者共同对话和紧密合作,实现以下原则。

1、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必须同时从所有的体育组织和国家利益独立开来,因为存在利益冲突可以被认为是损害反兴奋剂系统的可信度。关于国家利益,这是非常的重要,因为最近一些来自于某些国家的反兴奋剂机构对制度发起挑战,有的是不同国家反兴奋剂机构之间的纠纷,有的上诉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还有反对国家反兴奋剂机构的裁决。

2、鉴于体育协会和管理机构在平等基础上都是利益相关者,他们必须代表同时代表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理事会和执行委员会。运动员在理事会和执行委员会的作用必须得到加强。运动员代表必须经过选举产生(不再是现在的任命形式)。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委员还应包括独立成员。

3、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设有中立的主席和副主席,他们均不在任何的政府机构、管理机构或者任何体育组织任职。候选人的提名需要由利益相关者,例如政府和体育组织,包括选举运动员代表确定。

4、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起到加强巩固和澄清说明的作用,成为负责以下事项的唯一国际机构:

a、关于世界反兴奋剂立法准则,包括禁用物质清单和反兴奋剂程序标准化

b、反兴奋剂实验室的合格鉴定

c、特定监督

d、反兴奋剂研究

e、预防措施

5、国际奥委会支持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制定推动所有反兴奋剂条例签署方的守则遵守条例的政策。这将确保所有运动员能在公平环境下竞赛。

6、创建一个独立测试机构(ITA)

7、独立测试机构与每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制定国际测试分发计划(ITDP),而且还有规程。ITDP是为每位希望参加世界锦标赛或者奥运会的运动员制定,包含最少量的测试。数据对每位运动员都是透明的。没有达到最低的测试水平的运动员将不符合参加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8、国家反兴奋剂组织根据ITA的要求执行这些国际测试。

9、在适当的情况下,国家反兴奋剂机构继续加强所有其他测试行为,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确保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测试分配计划从国家利益中独立开来予以实施。

10、ITA理事会职能仅限于监督,没有权利指导或者命令反兴奋剂计划的管理。

11、ITA理事会成员来自公共机构,奥林匹克运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当选的运动员代表。

12、根据ITA建立的案例对个人(运动员,官员,教练和医生等)进行制裁;根据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违规声明制裁准则签署者(体育组织,赛事组织者,国家反兴奋剂机构和实验室)。以上都遵循权利分离的民主原则,由独立体育仲裁法院(CAS)裁定。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