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尔夫中国公开赛资格赛收官 叶剑峰夺得冠军

[摘要]2017年高尔夫中国公开赛资格赛近日在成都蓝光观岭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收官。经过两轮的比拼,深圳职业球员叶剑峰在决赛轮交出69杆,以总成绩139杆(70-69,-5)的佳绩夺得本站资格赛冠军。

腾讯体育讯 2017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近日在成都蓝光观岭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收官。经过两轮的比拼,深圳职业球员叶剑峰在决赛轮交出69杆,以总成绩139杆(70-69,-5)的佳绩夺得本站资格赛冠军。

高尔夫中国公开赛资格赛收官 叶剑峰夺得冠军

叶剑锋夺冠

首轮领先的金大星两杆落后屈居亚军,18岁的重庆业余球员庄主和职业选手元天同以142杆(-2)并列第三名,在元天主动退出延长赛后,庄主与叶剑峰、金大星三人一起成为本站资格赛的优胜入围者,将于今年4月前往北京参加第23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25岁的叶剑峰先后赢得过2007年华北资格赛和2016年南沙资格赛冠军,并凭借2007年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男子A组冠军的身份直接入围2008年中国公开赛。今年,他的目标非常明确——力争第四次入围。

首轮交出70杆(-2)排名第5的叶剑峰,决赛轮开局稳打稳扎,前八洞连续保标准杆,在第9洞凭借一记36英尺的长推抓下今天的第一个小鸟球。此后,他又在第13和16洞两次抓鸟。最精彩的要数在16洞四杆洞,他第二杆从球道沙坑直接击球至洞边3英尺然后推进洞,将总成绩降至-5杆冲上领先榜首位。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中国球员的心之向往,先后产生四位中国冠军。他们的表现给我非常大的鼓励。因而每一次参加资格赛,我都全力以赴力争获得入围资格,很高兴去年和今年都能如愿。” 赛后叶剑峰表示,“四年前我曾在这里打职业赛事,对这个球场比较熟悉,也能适应它的快速果岭。这两天我充分利用自己的开球优势,再加上铁杆发挥精准,很高兴在决赛轮交出无博基的一轮并最终取得胜利。接下来,我会加强铁杆和推击方面的训练,力争在雁栖湖球场有所突破。”

高尔夫中国公开赛资格赛收官 叶剑峰夺得冠军

赛后颁奖

与叶剑峰的沉稳发挥相比,金大星在决赛轮的表现则有些起伏不定。在第五洞抓下10英尺多的斜下坡小鸟推后,他的总成绩一度升至-5杆,但随后却因铁杆出现失误,在第8洞和第9洞接连吞下博基。打到第18洞果岭时他的总成绩已回落到-3杆,此时领先榜的形势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如果在这洞交出标准杆或更好的成绩,他可以保住单独第二名,如果吞下博基则要与庄主等选手进入延长赛。于是在这个五杆洞他采取了保守打法,三杆将球攻到果岭后方,接下来将球切到距洞杯12英尺处,并在现场观众的注目下保住了至关重要的标准杆,当小球滚入洞杯的那一刻,金大星忍不住挥拳庆祝。

首轮交出74杆排在并列23位的庄主决赛轮放手一搏,抓下五只小鸟,最终交出今天的全场最低杆68杆(-4)使名次飙升至并列第3,不仅成为本站资格赛的最佳业余球员,更因元天主动退出延长赛,连续第二年入围。庄主表示:“感谢前辈元天让我能够直接获得入围。去年我在雁栖湖球场的发挥不是很理想,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进一步磨练球技,争取比去年表现更好。”

高尔夫中国公开赛资格赛收官 叶剑峰夺得冠军

资格赛入围球员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简洁而隆重的颁奖仪式,四川省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蓝光观岭球会总经理龚德云、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运营总监苏肇堃为三位优胜入围者颁奖。龚德云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决赛天公作美,很高兴赛事在蓝光观岭球会圆满闭幕,我期待以后能够有机会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再次合作,也预祝三位入围球员在北京获得更好的表现。”

至此,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进行过半,已产生六名入围球员。接下来还将有两站国内资格赛,分别是上海天马资格赛(3月27至29日)和天津滨海森林资格赛(4月10至12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