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翻译官】冰岛大狙是最被低估的英超天才吗

本文翻译自WhoScored专栏作家Ben McAleer

自从保罗-克莱门特接手斯旺西后,球队的表现大有改观。他执教后的八场比赛中他们拿下了15分,而丢的九分面对的对手分别是阿森纳曼城切尔西。新加盟的马丁-奥尔森和汤姆-卡罗尔完美适应球队,从埃因霍温签下纳尔辛格更是从一开始就被认为是一笔机智的签约。

【翻译官】冰岛大狙是最被低估的英超天才吗

西古德森在欧洲助攻榜并列第一

随着清晰的比赛战术的执行,天鹅城在克莱门特入主后的表现愈发出色,特别是球队之前在布莱德利和圭多林的执教下是被认为将铁定降级的。现在球队主打433阵型,难以被击破。同样启用老阵型也使球员们获益,中场卡罗尔、科克和费尔上演三重奏。三名中场球员前的边锋也帮助球队拉伸宽度。

这样的改变也许会缩减西古德森在球场上的时间,因为冰岛人更擅长出任中场位置,但在左边锋位置上他同样发光发热。这对大狙而言并不是一个陌生的位置,在克莱门特加盟前他曾三次出任左边锋,但在44岁的主帅入主后,他在八场比赛中七次出现在边路,这也使整支球队大大受益。在这里,西古德森被允许内切并且利用其空间来最大化自己的创造力。

【翻译官】冰岛大狙是最被低估的英超天才吗

西古德森能力图

随着卡罗尔被允许向前推进,奥尔森交叉换位,西古德森在内切时身后留下的空间也被填满。这样就大大减轻了进攻球员的防守任务,也允许他在进攻区域尽情施展他的才华。这支南威尔士球队从克莱门特的要求中收获良多,并且也乐意让冰岛人有展示自己创造力的机会。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没有球员的助攻数多于西古德森的10次,而其中的五次发生在克莱门特执教后,每一次都在左边锋位置完成。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英超只有德布劳内(14)比西古德森(9)创造了更多的必进球的机会。他的出色表现也为他在WhoScored上赢得了7.28分,这也是斯旺西队内最高。然而许多人只把目光放在像德布劳内、埃里克森和阿扎尔这样的超级球星身上,而忽略了同样拥有出色表现的西古德森。确实如此,他本赛季比其他英超中场球员更多地直接影响了球队进攻(18),这在英超全部球员中排名第六。更了不起的是,斯旺西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都在为保级而战。

【翻译官】冰岛大狙是最被低估的英超天才吗

西古德森多项数据名列前茅

进球对斯旺西而言弥足珍贵,而冰岛大狙的作用功不可没。天鹅城本赛季联赛仅仅打入35粒进球,而西古德森直接参与了其中51.4%的进球。但他最大的财富还是出众的定位球能力,本赛季只有前西汉姆头号球星帕耶(39)比西古德森(35)在死球状态下传出了更多关键传球,这也证实了WhoScored网站将“定位球能力”归于他的优势之一。考虑到克莱门特对手下进攻球员的安排,特别是角球和任意球将成为球队军火库中的重要武器。

事实也是如此,西古德森和略伦特的传射组合本赛季冠绝英超,其中有两次便是任意球配合,大狙同样帮助莫森两次任意球破门。只有西布朗(16)和西汉姆(13)比斯旺西(12)完成了更多次的任意球得分,而这其中有五粒有冰岛人主罚。

考虑到在克莱门特手下斯旺西的平均控球率仅为43.9%,他们在面对定位球机会时必须精准完成,而这也正是西古德森所擅长的。他本赛季是英超角球发入禁区最多的球员(40),西古德森射正球门的次数(38)仅低于伊布(43),射门准确率在本赛季联赛射门数大于50次的24名球员中排名第四,他完全不惧怕门将。

在克莱门特执教前,西古德森的发挥很难令人满意,但随着球队打法的改变,冰岛大狙17年逐渐找回感觉。尽管并不是靠他一举之力将斯旺西拖出降级区,但冰岛人的良好状态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kopfi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