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利物浦诞生125周年!数字回顾红军荣耀历史

利物浦诞生125周年!数字回顾红军荣耀历史

18次夺得顶级联赛冠军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文/GLENN PRICE, ESPN作者) 1892年3月15日,约翰-霍尔丁与埃弗顿俱乐部董事会决裂,重新成立了一家全新的俱乐部,并且将球队的主场设在了安菲尔德。当时霍尔丁的计划,是逐渐补充新鲜血液,并最终进入英格兰职业联赛。最终,在1892年6月3日,利物浦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

利物浦诞生125周年!数字回顾红军荣耀历史

1892.3.15利物浦诞生

18-顶级联赛夺冠次数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利物浦都是英格兰足坛夺得顶级联赛冠军奖杯次数最多的球队,不过后来他们被曼联(20次)反超。利物浦最近一次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还是在1989/1990赛季的英甲登顶,换句话说,红军的顶级联赛冠军荒,已经持续了长达27年之久。利物浦第一次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是在遥远的1900/01赛季;虽然曾经18次在联赛中登顶,然而在红军还从未夺得过英超冠军。

5-欧洲冠军杯/欧冠联赛夺冠次数

利物浦诞生125周年!数字回顾红军荣耀历史

5夺欧冠冠军是英超最多的球队

在2004/05赛季的欧冠决赛中,利物浦在伊斯坦布尔上演惊天大逆转,并最终击败意甲豪门AC米兰、举起了欧冠大耳杯。那是利物浦历史上第5次夺得欧洲冠军杯/欧冠联赛的冠军。2006年,欧足联批准利物浦永久保留欧冠奖杯,每一位红军死忠都为此而欢呼雀跃。在欧冠历史上,只有皇家马德里(11次)、AC米兰(7次)两支球队的夺冠次数,比利物浦更多。

21-其余重要赛事的夺冠次数

利物浦总过夺得过8次联赛杯冠军,目前红军是在该项赛事中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他们领先第2名3次之多。在足总杯历史上,利物浦总共7次登顶。红军无疑是英格兰足坛欧战战绩最为出色的球队,除了前面提到的5次欧冠冠军之外,该队还曾经拿到过3个欧洲联盟杯冠军以及3个欧洲超级杯冠军。

20-主教练人数

在利物浦俱乐部的漫长历史当中,鲍勃-巴斯利无疑是最为成功的主教练,在他的率领之下,红军曾经先后6次举起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奖杯,此外还3次称雄欧洲冠军杯。巴斯利的前任则是大名鼎鼎的比尔-香克利,他将利物浦重新带回了顶级联赛天堂,并且为红军之后横扫欧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执教利物浦时间最长的主教练是汤姆-沃特森,在1896年至1915年间,他总共执教红军19年之久。如果克洛普干的足够出色,他或许能够接近甚至超越沃特森在利物浦的执教时长。

17-戈尔东-霍奇森上演的帽子戏法次数

虽然威尔士名宿伊恩-拉什是利物浦俱乐部的历史第一射手,然而在1925年至1936年间效力于红军的戈尔东-霍奇森,才是为球队上演帽子戏法次数最多的球员,他总共17次单场独中三元。当然,拉什并没有落后戈尔东-霍奇森太多,在其两次效力于利物浦期间,这位威尔士高效射手总共上演过16次帽子戏法。

17-俱乐部历史最年轻进球者的年龄

2016年11月,本-伍德伯恩成为了利物浦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在对阵利兹联队的联赛杯比赛中,年仅17岁零45天的伍德伯恩破门得分,他在红军完成处子进球的年龄,比欧文小了98天。

11-单场最多进球数

1974/75赛季,利物浦征战欧洲优胜者杯,在1974年9月进行的该项赛事的首轮比赛中,红军在安菲尔德球场11-0横扫挪威球队斯特姆加斯特。在该场比赛中,总共有9名利物浦球员取得进球。

7-杰拉德的被罚出场次数

利物浦诞生125周年!数字回顾红军荣耀历史

杰拉德生涯最后一场双红会,以上场40秒染红告终

在利物浦史册当中,杰拉德保持着多项纪录,不过令人惊讶的是,这位昔日的红军队长,居然是俱乐部历史上被红牌罚下次数最多的球员。在对阵默西塞德郡死敌埃弗顿、西北死敌曼联的比赛中,杰拉德分别两次被红牌罚下;此外,他还曾经在对阵切尔西、利兹联队以及阿斯顿维拉的比赛中被驱逐出场。

4-苏亚雷斯佩戴队长袖标的次数

在利物浦俱乐部的历史上,苏亚雷斯无疑是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虽然他仅仅为红军效力了三个半赛季,然而这位乌拉圭前锋依然在俱乐部史册当中写下了浓重的一笔。在为利物浦效力期间,苏亚雷斯总共四次带上球队的队长袖标,其中给红军死忠留下印象最深的一次,无疑是2013年率队5-0大胜托特纳姆热刺,是役这位乌拉圭前锋梅开二度,此外他还两次助攻队友得分。不过近日苏亚雷斯曾经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透露称,他本人并不是非常喜欢担任球队队长的感觉。

3-点球大师扬-莫尔比在12码前折戟的次数

丹麦中场扬-莫尔比堪称点球专家,他总共45次为利物浦主罚点球,并且罚中了其中的42次。1986年,在利物浦对阵考文垂的一场比赛中,扬-莫尔比甚至还上演了点球帽子戏法。在利物浦历史上,杰拉德是罚进点球次数最多的球员,他总共47次在12码前帮助红军取得进球。不过,杰拉德曾经10次罚失点球。本赛季以来,利物浦的第一点球手是英格兰老将米尔纳,在转会加盟红军之后,这位中后场多面手还从未罚失过点球;值得关注的是,在米尔纳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他总共只有一次罚失点球的记录。

1-利物浦球员获得欧洲金球奖的次数

利物浦诞生125周年!数字回顾红军荣耀历史

欧文成为俱乐部历史唯一的金球先生

迄今为止,欧文依然是唯一一个以利物浦将士的身份荣膺欧洲金球奖的球员:2001年,欧文击败劳尔和卡恩,并且将金球奖收入囊中。1983年,达格利什屈居普拉蒂尼之后、错过欧洲金球奖,在那个年代,只有欧洲球员才有资格获得该奖项。此外,杰拉德和托雷斯曾经在2005年、2008年分别获得铜球奖。

1-唯一的主场:安菲尔德球场

多年以来,利物浦曾经多次试图搬离安菲尔德球场,然而时至今日,红军始终没有换过他们的主场。1884年,安菲尔德球场正式落成并且向公众开放,当时它是埃弗顿队的主场。1891年,埃弗顿搬离安菲尔德球场,随后利物浦将其定为了自己的主场,并且沿用至今。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