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帅理想主义自辩:风格重要 球员没贯彻战术

瓜帅理想主义自辩:风格重要 球员没贯彻战术

曼城队被摩纳哥逆转淘汰后,主教练作为第一责任人自然要被推上审判席——何况主角是酋长千金求来, 主教练行业最顶级的瓜迪奥拉。

瓜帅理想主义自辩:风格重要 球员没贯彻战术

赛后,接受媒体审判的瓜迪奥拉

这场比赛中,曼城队在上半场前30分钟就早早丢掉两球,看起来像是赛前的战术部署失当。理想主义者瓜迪奥拉并不这样理解比赛, 他的理解是自己的战术部署没能得到充分的实现:“我并不认为比赛的问题出自战术有误,我认为我的问题是没能让我的球员贯彻我的战术,下半场我的球员做到了(贯彻我的战术),但是已经为时已晚。”

这场比赛中,曼城在上半场比赛进入状态太慢,仅30分钟就挥霍掉了首回合所建立起的比分优势,瓜迪奥拉也强调了这一点:“上半场比赛和下半场比赛的差距太大了。如果要问我两个半场的差距在哪里,我也要扪心自问这个问题。在赛前会议的时候,我指示我的球员 ‘大家尽量进攻,尽可能地进球。我的教练生涯不止一次碰到了这样的状况: 我经常会因为没能取得更多的进球而倒在半决赛。而今天的问题在于上半场,球队根本不在状态,我们尝试踢出球队的特点来遏制对方,然而对方仍然能够顺利地传控,上半场我们实在是踢得不够好。”

瓜帅理想主义自辩:风格重要 球员没贯彻战术

首回合结束后,瓜迪奥拉曾提出球队要尽可能地在摩纳哥客场进球。这场比赛赛后瓜迪奥拉的言论确实也反映了这一思路

对于比赛失败的诠释,理想主义者瓜迪奥拉并不喜欢过多谈“战术“,而更多强调“风格”,正如他所继续解释的:“应对这种情形,我的球员们还需要有更多的经验,我们的球员需要把比赛的胜负放在第二位,以我为主踢出自己的风格才是第一位的 ,我们要对我们的比赛风格和球队实力自信: 比赛失败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必须以自己的方式踢球,下半场比赛我们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但上半场比赛我们实在做得不好。我们是试着踢得更有侵略性,直到下半场比赛我们才在这方面有所提高,但这还远远不够。我们的优势是无球时也能保持足够的侵略性,在这一方面,上半场比赛中我们总是慢半拍,在下半场里我们找回了这一点,创造了许多机会,但也浪费了不少机会。”

瓜帅理想主义自辩:风格重要 球员没贯彻战术

中场失势是曼城在上半场比赛中场面被动的关键原因

在经历了10年教练生涯中第一次欧冠1/8决赛出局,瓜迪奥拉试图让自己看到更积极的一面:“我现在的想法是,这场比赛的失利可以让我们从中学到许多东西,对我们的未来很有帮助。”

无论瓜迪奥拉如何保持积极的心态,总是回避不开没能实现带领曼城在欧冠上再进一步的目标,对此,瓜迪奥拉以充满自己风格的话语解释道:“我来曼城的目标是欧冠冠军? 恩,我的确在为此努力,今后我会继续尝试。但如果球队能够像赛季以来贯彻的方式踢球,或者像这场比赛下半场比赛中的方式踢球,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曼城在总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仅半小时内就被来自法甲的对手攻入2球逆转,下半场比赛,萨内帮助曼城夺回主动权后,曼城又在定位球防守中丢分。这场比赛中,需要巩固胜果的情况下曼城总是丢球,看起来曼城在这场比赛中防线有巨大的问题。

瓜迪奥拉则喜欢避开现象研究本质: “不,这(被淘汰)和防守无关,下半场比赛我们的防守有问题么? 球队的问题只是上半场比赛。我们的攻击手必须更加有侵略性,必须更加坚决地持球推进。但我们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并没有做到这一点,因此我们出局了。我们需要改进的是全场比赛都贯彻战术思路(而不是仅仅下半场45分钟),比赛的出局和防线或者门将无关。下半场比赛我们取得了更多控球权,对方创造了多少机会呢?他们没有机会。”

瓜帅理想主义自辩:风格重要 球员没贯彻战术

瓜帅敦促几名核心球员贯彻自己的思路

对于下半场的定位球防守丢球,瓜迪奥拉只是指出了问题但并没有去分析问题: “在这种级别的比赛,定位球非常关键。我们尝试着提高我们的定位球水准,但这样不容犯错的比赛中,我们必须做得完美无瑕,并且需要一点点的运气,很可惜我们没有。”

瓜迪奥拉最后总结:“希望球队能够从中取得教训,下赛季我们会重整旗鼓: 希望到时候球队能整整90分钟贯彻(今天下半场的)思路。”

但在赛后第一时间的采访中,球队的后防中坚斯通斯的看法则和瓜迪奥拉相左。

比起在教练席上运筹帷幄的瓜迪奥拉,在场上踢球的斯通斯则少谈些主义,多谈些问题:“球队踢得非常松散,上半场比赛我们没能踢出自己的水准,尽管我们努力改善自己的表现,但两个禁区内我们在细节上做得不够好,球队没能取得更多的进球,防守端也不够强硬。

瓜帅理想主义自辩:风格重要 球员没贯彻战术

赛后,跑到场边向球迷道歉并致谢的斯通斯

"我们下半场比赛的表现并不能体现比赛的比分,虽然下半场比赛中我们恢复到了人们在本赛季所熟知的曼城队。比赛的结果对我们来说很难接受: 我们本应做得更好,而且球队的能力也配得上欧冠八强。但我们在定位球方面犯了大错: 尽管我们知道定位球很重要,可惜我们的防守实在不够稳固。”

瓜帅理想主义自辩:风格重要 球员没贯彻战术

定位球防守疏忽是曼城这场比赛被淘汰出局的直接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