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费德勒能再创奇迹吗?

2017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费德勒能再创奇迹吗?

费德勒的2017还能创造哪些奇迹?

腾讯体育讯 谁说费德勒廉颇老矣?事实证明,35岁的瑞士球王风骚依旧,澳网斩获生涯第18座大满贯,印第赛首次取得对阵纳达尔三连胜,新赛季只打了三站,世界排名重返前十,2017年费德勒生涯又一春震撼开启,属于他的好戏或许才刚刚开演,温网第八冠超越桑神?重回世界第一?总奖金超越小德?面对这些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费德勒能再创奇迹吗?

作为男子网坛的常青树,费德勒不时带给球迷惊喜。2012年温网,即将年满31岁的费德勒捧起了第七个温网冠军金杯,追平了威廉-伦索和桑普拉斯七冠的纪录。更为难得的是,在苦等了两年多的时间后,费德勒也依靠着这个冠军再次重返世界第一,追上了桑普拉斯286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

在2012年温网击败穆雷夺冠后,费德勒陷入了长达近五年的大满贯冠军荒,俗话说岁月催人老,即便是英雄、传奇的人物,恐怕也有老虎打盹,或者谢幕的那一天。不过,在澳网夺冠后,费德勒再次推迟了我们讨论这一话题的时间。

大师赛再登顶?

然而费德勒是名副其实的天王,真金经得起考验!2017年澳网,费德勒在决赛苦战五盘击败了纳达尔,斩获生涯第18个大满贯冠军。本周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第四轮,第36次费纳对决,瑞士天王主导了比赛,直落两盘获胜,职业生涯首次取得对阵纳达尔的三连胜,这是费纳第三次在印第赛相遇,之前两次对决的胜者都最终夺得了冠军,今年,费德勒能否延续这一纪录?从瑞士人现在的火热状态来看,很有可能。

温网第八冠超桑神?

接下来,还有多项任务等待费德勒去完成。温网第八冠?草地是费德勒的重头戏,这也是他喜欢的赛事,瑞士人透露除了温网,还会参加斯图加特赛和哈雷赛,如今,费德勒和桑普拉斯依然是并列七冠,要强的费德勒或许不甘如此,他期待打破桑神的纪录,一人独自领跑,而今年是绝佳机会。

重夺世界第一?

印第赛之前,费德勒以3305分排名第十位,比世界第二的小德少了6520分,比世界第一的穆雷低了8735分。第四轮过后,费德勒净赚了180分,即时排名来到第七位,穆雷和小德分别损失了35分和910分,费德勒进一步缩小与前两名的差距。不过有费德勒的地方就有奇迹,况且纳达尔、德约都在走下坡路,穆雷状态不稳定,瑞士天王重新夺回NO.1虽然困难重重,但不到最后一刻,也不会轻言放弃。

冠军积分榜,费德勒以2045分高居榜首,纳达尔1545分紧随其后,迪米特洛夫1310分暂居第三,穆雷830分排名第七位,德约科维奇仅以385分排名第20位。世界第一还不满足?费德勒年终第一机会更大!

金大师第一人?

金大师?费德勒距离金大师只差罗马和蒙特卡洛赛的冠军,现在瑞士球王信心满满,更是史无前例的三连胜红土之王纳达尔,有了这一砝码,费德勒再战红土恐怕更有心得。小德始终没有征服辛辛那提,穆雷还差两个大师赛冠军,费德勒能成为第一人吗?

奖金超越德约?

澳网半决赛击败瓦林卡后,费德勒的奖金就已经打破一亿美元大关,击败纳达尔夺冠后,他的奖金达到了101605085美元,比领头羊小德少了600多万,澳网后,费德勒和小德再也没有冠军入账,截至目前,费德勒赛季进账2808360美元,总奖金达到101639185美元;而小德赛季拿到了309954美元,生涯总奖金达到107998832美元,两人的差距在630万美元左右,接下来,瑞士球王虽然参赛的数量不及小德,但近几个赛季的赛事奖金水涨船高,倘若在大满贯有上佳表现,费德勒的奖金超越小德也并非没有可能,要知道费德勒如果能在印第安维尔斯收获冠军的话就将有117万美元奖金入账。

2017年对于费德勒有太多的遐想,也有太多的期待,这些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瑞士球王能再次创造奇迹吗?(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