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西甲4年专克德甲 欧战11连杀+拜仁遭3连杀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在淘汰勒沃库森之后,马竞延续了西甲球队必淘汰德甲球队的这一神奇纪录。自2013-14赛季以来,西甲球队11次在淘汰赛对阵德甲球队都顺利晋级,而德甲球队上一次淘汰西甲球队还是在2012-13赛季。

神!西甲4年专克德甲 欧战11连杀+拜仁遭3连杀

马竞顺利淘汰勒沃库森

强调整体的德甲球队曾是西甲球队尤其是皇马的克星,银河战舰一度在14年的时间里客场对阵德甲球队不胜,10战仅仅取得了2平8负的成绩,更是被多特蒙德4球血洗。而在2012-13赛季欧冠半决赛,当时拜仁、多特蒙德分别在半决赛淘汰了巴萨、皇马。

转折点则出现在2014年2月,在欧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中,BBC各自打入2球,帮助皇马以6比1取胜。回到主场之后,皇马再次以3比1取胜,以两回合9比2的总比分晋级八强。以这场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为起点,西甲球队开始了成为德甲球队的克星。

近4个赛季11次欧战淘汰赛,西甲球队都最终淘汰德甲球队晋级,其中,皇马5次淘汰德甲球队,分别淘汰了沙尔克04(2次)、多特蒙德、拜仁慕尼黑沃尔夫斯堡,在破除心魔之后,皇马也找到了对付德甲球队的心得。2014-15赛季,巴萨则在欧冠半决赛淘汰了拜仁慕尼黑。

马竞本来就堪称德甲克星,近8次在淘汰赛对阵德甲球队均晋级,上一次无缘晋级还是在1979-80赛季欧洲联盟杯对阵德累斯顿。与星光熠熠、进攻犀利的巴萨、皇马不同,马竞的防守更加出色,勒沃库森主帅科尔库特指出,“奥布拉克的出色扑救以及4、5名马竞球员奋力围堵,这是马竞出色防守的直接体现,这证明了他们有多么不想丢球。这就是足球,你必须做好防守。”

近4个赛季,马竞三次淘汰德甲球队,其中两次淘汰了勒沃库森,而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马竞则凭借客场进球淘汰了拜仁。不仅是巴萨、皇马、马竞这三家豪门,塞维利亚、比利亚雷亚尔,前者2014-15赛季在欧联杯十六分之一决赛淘汰了门兴格拉德巴赫,后者则在2015-16赛季欧联杯八分之一决赛淘汰了勒沃库森。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三个赛季,拜仁分别在欧冠半决赛被皇马、巴萨和马竞淘汰。

西甲球队近4个赛季对阵德甲球队全记录(均为总比分):

2013-14赛季:

欧冠半决赛 皇家马德里 5-0 拜仁慕尼黑

欧冠1/4决赛 皇家马德里 3-2 多特蒙德

欧冠1/8决赛 皇家马德里 9-2 沙尔克04

2014-15赛季:

欧冠半决赛 巴塞罗那 5-3 拜仁慕尼黑

欧冠1/8决赛 马德里竞技 4-3 勒沃库森

欧冠1/8决赛 皇家马德里 5-4 沙尔克04

欧联1/16决赛 塞维利亚 4-2 门兴格拉德巴赫

2015-16赛季:

欧冠半决赛 马德里竞技 2-2 拜仁慕尼黑

欧冠1/4决赛 皇家马德里 3-2 沃尔夫斯堡

欧联1/8决赛 比利亚雷亚尔 2-0 勒沃库森

2016-17赛季

欧冠1/8决赛 马德里竞技 4-2 勒沃库森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