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挺回京!战中甲体能没问题 盼大连冲超成功

周挺回京!战中甲体能没问题 盼大连冲超成功

周挺回京

周挺回来了。赛季初加盟家乡球队大连一方,第一次以客队球员身份来北京参赛,周挺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大连是我的家乡球队,但代表家乡球队跟我另一支‘家乡球队’比赛,感觉很奇怪。”这是昨日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周挺说的第一句话。

在大连待了不到十天

前晚,周挺随大连一方队飞抵北京。由于今晚一方要在奥体中心对阵北京北控,周挺时隔三个月又回到了北京。他的手机相继收到了张稀哲杨智等国安队员给他发来的微信。周挺本想在昨天上午训练结束之后去看看老队友,但赛前新闻发布会球队安排了他参加,所以没来得及去。

昨日,一方上午安排训练,晚上7点集体晚餐,夜里12点开会,一天下来并不轻松。不过常年征战在外的周挺也习惯了。晚饭前,他在酒店房间泡上一壶茶,打开亚冠的比赛琢磨了起来。说到最近的国安,他说自己也是在网上看了比赛回放,“毕竟队伍是全新的,要对他们有耐心。”周挺说。

回到北京,周挺感觉一切都那么熟悉。虽说是在大连出生长大,但周挺在北京一待就是11年。“我的爱人和孩子对北京都有归属感,我个人最好的这几年也都在北京度过了。”

相比之下,这次回到大连,一切倒显得陌生了。这三个月一方全队都在外面训练,前前后后算在一起,周挺在大连待了不到十天。“十二月下旬到现在还没回家,还没什么回家的感觉。自己的房子都挺陌生的,没有北京的家熟悉。”

在大连,只有看到父母、亲戚,才真真切切地感觉回家了。但一出家门,看什么都新鲜,“虽然说大连也不太大吧,但哪也不认识了。”周挺说。

征战中甲体能没问题

“我出道是从大连队,当时衣服就是这个颜色。”周挺摸着胸前印有“大连”字样的队徽回忆,当年的队服上好像印着一家香港的品牌赞助商。“挺亲切的,穿上这件衣服就算是回家了。精神层面回家了,但人还没回去。”由于第一场是客场,加上在外训练,周挺还没去看一方队的主场。

这名38岁的老将上个月刚刚与一方签订了一份“1+1”的合同。但在签下周挺之前,一方主帅卡罗也有点犹豫。虽然一方的老板、中方教练组、队员都向教练推荐过周挺,还有卡罗的好朋友前国安主帅曼萨诺。但卡罗很担心周挺的体能。

“去年十月中旬开始就训练得不是太系统,没确定继续踢不踢。”去年12月29日,周挺到云南红塔基地报到。早晨从大连飞到昆明,下午到红塔基地,周挺只进行了简单热身,就被卡罗扔到了场上,他一直跟队练到傍晚。三天过后,卡罗对他说,“周,你没问题。”就这样踢了21年职业联赛的周挺通过了卡罗的“面试”。

整个冬训,卡罗每天训练至少3到4个小时,除了在西班牙期间因为拉伤,休息了三天,周挺一直和大多数比他小十几岁的队友训练,坚持到冬训结束。

“虽然年纪大了,但希望还能做点贡献吧。”周挺认为,一方这个赛季人员结构还不错,大连也应该有一支中超球队。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