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第赛费德勒横扫进8强 生涯首度3连胜纳达尔

印第赛费德勒横扫进8强 生涯首度3连胜纳达尔

费德勒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ATP1000赛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继续进行,男单第四轮,万众期待的第36次费纳决如约上演,最终费德勒以6-2/6-3在澳网决赛后再度击败纳达尔晋级8强,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收获对纳达尔的三连胜。费德勒下轮的对手将是把前世界第一、赛会卫冕冠军小德淘汰出局的克耶高斯。

费德勒曾于2004年、2005年、2006年和2012年四次夺得印第安维尔斯赛的冠军,2014和2015年两度亚军,本届比赛,瑞士球王分别击败了法国老将罗伯特、美国小钢炮约翰逊,晋级第四轮,他将与三届赛会冠军纳达尔上演第36次“费纳对决”,这是两人本赛季的第二次相遇,年初澳网决赛,费德勒经历五盘战胜了纳达尔,夺得了个人第18座大满贯冠军。总的交手纪录,纳达尔以23胜12负占优。

费纳天王山之战前发生搞笑一幕,两位选手挑边之后都意外记错了,结果走到了对方挑选的场地,裁判示意后,费德勒和纳达尔尴尬一笑,各自跨过网去。

这个小插曲后,费纳对决正式打响。开局纳达尔手感有些紧,虽然一度握有两个局点,但正拍的威力没有发挥出来,被费德勒成功破发。局分占据领先后,费德勒打得更加放松,发接发状态出奇的好,在气势上牢牢压制住纳达尔,在打出第六个制胜分后,瑞士球王再次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局分4-1领先。局间休息后,两人分别保发,费德勒在第八局顺势保发后以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均保发成功,第三局纳达尔的发球局率先遇到危机,困难面前,西班牙人试图调整,但反拍完全被压制,费德勒打落点形成制胜分,率先破发以2-1抢占先机。局间休息后,两位选手开启了保发模式,前八局费德勒以5-3领先。第九局是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费德勒反拍强势,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也是赛点,纳达尔没能顶住压力,瑞士球王果断破发,以6-3锁定胜局,职业生涯首次三连胜纳达尔,晋级八强,将迎战小德终结者克耶高斯。

印第赛费德勒横扫进8强 生涯首度3连胜纳达尔

费纳交战纪录回顾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08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打出5记ACE和1次双误,纳达尔轰出了2记ACE,没有双误;一发得分率,瑞士球王达到了76%,高出纳达尔20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瑞士人以75%比59%占据上风;破发方面,费德勒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纳达尔仅有的一个破发点还没有兑现。(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