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狼狈!保级队成英超欧冠遮羞布 拿啥拼西甲德甲

狼狈!保级队成英超欧冠遮羞布 拿啥拼西甲德甲

莱斯特英超欧冠独苗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随着曼城在法国狼狈出局,去审视欧冠八强时,人们不得不叹息:英超列强还是不争气,只能靠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5位,正在为了保级而搏命的莱切斯特城来遮羞。这是蓝狐军团的骄傲,却是英超所谓Big 6的悲哀。

狼狈!保级队成英超欧冠遮羞布 拿啥拼西甲德甲

阿森纳被拜仁屠戮10球成就奇耻大辱

本赛季欧冠,热刺、曼城、阿森纳三大壕,连同财力实力厚度都有限的莱切斯特城一起出击。但整个欧冠淘汰赛就是英超壕们的耻辱大戏:汇聚了大批英格兰户口本,被英国媒体吹成是“国宝压阵”的热刺,小组赛就被淘汰,到了欧联杯上,又被比利时的根特踢出局;阿森纳一如既往,小组赛好容易拿了一个第一,又抽到了拜仁,温格就像过去六年所做的一样未战先怯,举旗投降,所不同的是这一次连“站着死”都做不到,两回合2-10悲惨出局。

狼狈!保级队成英超欧冠遮羞布 拿啥拼西甲德甲

瓜帅光环也救不了英超

迪奥拉统率的曼城原本被寄予厚望,一方面瓜帅从教以来带队从未在16强就打道回府,另一方面曼城经过数年的积累后,上赛季已经在欧冠赛场取得突破,也到了该出成绩的时候了。但是在摩纳哥面前,曼城两回合丢了6个球,黯然出局,瓜帅的纪录也未能保住。赛后很多温格的死忠球迷,试图去为温格洗白,他们指出:温格欧冠8战丢16球有什么?你看瓜迪奥拉什么来头,还不是照样8战丢16球?如果砸出2亿扩军备战的瓜帅都是如此,那么何苦去黑一便士都要掰成两半花的温格?这样的“洗白”有没有道理,仁者见仁吧。不过这种枪迷和曼城拥趸相互奚落的一幕,确实是英超整个联赛的悲哀。至少西甲德甲球迷看到这样的争议,只会窃笑的说:别争了,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英超曾经有过欧冠的辉煌期,统计数据显示,2004-07这4年,英超有8支球队(次)晋级欧冠八强。2008-11这4年,英超有13支球队(次)晋级欧冠八强,要知道英超合计只有16队(次)参赛,这个晋级概率高的可怕,以至于那些时间,英超动辄包办四强中的三席,英国媒体打趣说“这是欧冠还是足总杯?”但2012-15这四年,英超只有3队(次)晋级欧冠八强。更可悲的是,上赛季欧冠八强只有曼城一队,本赛季英超更是沦落到了让莱城去挑大梁的地步……

无可否认,英超竞争激烈、财力冠绝五大联赛、话题性十足,这些都是事实。但是英超的竞技水准和含金量究竟有多少?至少从欧冠战绩上看,想要洗脱英超“菜鸡互啄”的骂名,英超Big6的壕门,需要做的远比现在更多,更好。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