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竞门神10秒内连献三神扑 获卡西点赞:英雄

马竞门神10秒内连献三神扑 获卡西点赞:英雄

奥布拉克神级扑救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能在卡尔德隆零封勒沃库森,马竞的头号功臣当属门将奥布拉克。马竞门将全场做出6次扑救,更在10秒内连续做出3次神奇扑救,这次扑救足以入选欧冠赛季最佳扑救,也赢得了前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的点赞,“英雄!奥布拉克的三次扑救让马竞零封对手。”

西蒙尼赛前指出,“勒沃库森的锋线球员速度很快,反击时总是能制造威胁,我认为这场比赛和首回合会很相似。”奥布拉克恢复状态则让西蒙尼吃了一颗定心丸,对巴萨一战复出之后,奥布拉克一度2战丢掉3球,但此后却零封了瓦伦西亚、格拉纳达,戈丁指出,“他是球队的核心之一,幸运的是他恢复了状态。一支冠军球队必须有一名伟大的门将,奥布拉克就是这样的门将。”

对勒沃库森一战,奥布拉克果然证明了戈丁的话。在主场2比4告负之后,勒沃库森必须在卡尔德隆球场至少打入3球才能逆转晋级,这意味着勒沃库森只有狂攻一条路。前45分钟,马竞的防线精力集中,几乎没有让对手制造出破门良机,勒沃库森6次射门均未射正。

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马竞后卫们有些放松,不断在后场出现失误,给了对手进攻机会,同样给了奥布拉克展示自己能力、状态的机会。比赛的第68分钟,希门尼斯后场传球时过于随意,直接将球传给了布兰特,后者单刀突入禁区中路,面对布兰特的劲射,及时出击的奥布拉克用胸部将球挡了出去。

奥布拉克的这次扑救已经足够精彩,但勒沃库森的进攻并未结束,弗兰德面对空门一记推射,但神奇的是,踉踉跄跄的奥布拉克却飞身将球挡出,弗兰德再次得球晃开角度左脚再射,但竟然又一次被奥布拉克单手封了出去。短短10秒之内,面对对手两名球员的3次射门,奥布拉克竟然全部挡了出去,充分展示了一名顶级门将的出色的预判、反应、状态和腰腹力量。

10秒之内的3次神扑让奥布拉克非常兴奋,最后时刻面对勒沃库森的狂攻,奥布拉克再次做出了多次漂亮的扑救,先是在第80分钟飞身拜利的远射,之后又封出坎普尔的左脚远射。最后时刻面对贝拉拉比的吊射,奥布拉克甚至用胸部将球停了下来。在20分钟之内,马竞门将就做出了6次扑救,追平了本赛季单场扑救纪录。赛季至今,马竞门将仅在9月22日客场对阵巴萨时有过6次扑救,对瓦伦西亚则有5次。

本赛季7次在欧冠出场,奥布拉克5次零封对手,而在欧冠主场,马竞门将仅被罗斯托夫打入1球,事实上,加盟床单军团以来,在近3个赛季12个欧冠主场中,奥布拉克仅丢3球,而在近9个欧冠主场,奥布拉克也仅仅丢掉了1球。门将的出色表现也让卡尔德隆球场成了对手无法逾越的障碍,近20个欧冠主场,马竞已经17次零封对手。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