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竞一战连创三纪录 西蒙尼4次进八强已造神迹

马竞一战连创三纪录 西蒙尼4次进八强已造神迹

一场激烈的0-0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主场战平勒沃库森之后,马竞以两回合4比2的总比分晋级欧冠八强,这是床单军团史上第一次连续四次晋级欧冠八强,而西蒙尼则成为唯一一位完成这一纪录的主帅。

两队此役面对的困难都不小,主队的费利佩、加比都因累计黄牌而禁赛,锋线的托雷斯、加梅罗则因伤缺席,勒沃库森的情况更加糟糕,亨里希斯、恰尔汗奥卢双双停赛,托普拉克、若纳唐-塔、基斯林、拉尔斯-本德因伤缺席。正因如此,西蒙尼赛前强调,“不论面对的赛事是什么,我都是用带着同样的想法去踢球。”

自主场负于马竞以来,勒沃库森的状态极差,做客卡尔德隆球场前已经4战不胜,而且丢掉了13球,场均丢掉3球有余。在卡尔德隆球场,勒沃库森至少要打入3球才能晋级,而马竞只要零封对手就足以晋级八强,这让西蒙尼选择了较为保守的战术。

尽管科雷亚、格列兹曼多次浪费破门良机,但凭借门将奥布拉克的出色表现,马竞却最终以0比0战平对手,以两回合4比2的总比分晋级欧冠八强。自西蒙尼执教以来,马竞连续四个赛季均晋级欧冠八强,这是俱乐部历史上首次完成这一奇迹,而西蒙尼也成为唯一一位近4个赛季均杀入欧冠八强的主教练。

不仅如此,马竞还延续了另一项更加神奇的纪录,历史上欧战首回合84次客场取胜之后,床单军团从未被淘汰。同样,马竞主场8次对阵德国球队保持不败,取得6胜2平的成绩,上一次主场负于德国球队还是在1996-97赛季,而近8次两回合淘汰赛对阵德国球队,马竞都顺利晋级,上一次被淘汰还是在1979-80赛季。

马竞创造了三项神奇纪录,勒沃库森则延续了止步16强的魔咒。2014-15赛季,两队也曾在八分之一决赛交锋,马竞最终在点球决战中取胜,而在本赛季,床单军团再次淘汰勒沃库森。尽管勒沃库森曾经杀入过欧冠决赛,但在2001-02赛季并没有16强战,而自2004-05赛季以来,勒沃库森4次出战八分之一决赛均被淘汰。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