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壶世锦赛:中国瞄准奥运资格 首轮战最强对手

女壶世锦赛:中国瞄准奥运资格 首轮战最强对手

中国女子冰壶队抵达北京

腾讯体育3月15日北京(文/徐思佳)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将于3月18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今天,中国女子冰壶队结束了长春的训练,乘坐D102次列车抵京备战。按照赛程,中国队首轮将于18日下午1点对阵索契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

瞄准奥运资格 中国队进前三有难度

3月18日,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本届冰壶世锦赛也是平昌冬奥会的积分资格赛,因此各个冰壶强国都对本届世锦赛非常重视。

2月底获得亚冬会的冠军之后,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王冰玉就表示,世锦赛是她们下一个目标。由于此前重组后的中国女子冰壶队默契度欠佳,今年在家门口的世锦赛她们必须取得前三名才可以获得保险的奥运积分,如果不能拿到足够的积分就必须通过12月份的落选赛来获得资格。

不过,想要取得前三并非易事,本次世锦赛共有美洲区、欧洲区和亚太区的12支女子队伍参赛,包括奥运冠军加拿大队,世界冠军瑞典队、瑞士队,还有传统强队德国队、俄罗斯队以及亚洲劲敌韩国队等。目前,中国队在世界排名第十位。

中国队抵京备战 首轮战最强对手加拿大

2月底结束亚冬会征战之后,中国女子冰壶队返回长春进行调整性训练。在亚冬会女子冰壶决赛中,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以12比5战胜韩国队,首次获得亚冬会冠军。

3月15日,中国女子冰壶队结束了在长春的训练,乘坐D102次动车抵达北京,晚上19时,中国队入住了新世纪日航饭店,17日下午,中国队将在下午14点45分到15点45分进行1个小时的场地适应性训练。

按照赛程,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将于3月18日上午11时30分举行开幕式。前两轮比赛,中国队均将遭遇劲敌,首轮将于18日下午1点对阵索契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次轮将于19日上午九点对阵世锦赛的卫冕冠军瑞士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