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FC经典二番战:埃德加上演惊天逆转战平梅纳德

UFC经典二番战:埃德加上演惊天逆转战平梅纳德

或许UFC209中泰伦-伍德利(Tyron Woodley) VS 史蒂芬-汤普森(Stephen Thompson)的次中量级冠军二番战并不能令你满意,但实际上,在八角笼内上演过的经典重赛数不胜数。以下将为你盘点UFC历史上十大值得一看再看的经典重赛。(按比赛发生时间先后排序)

UFC152,马特-休斯(Matt Hughes) VS 弗兰克-特里格(Frank Trigg) 2

这是UFC历史上少有的在第一回合就分出胜负的二番战,也是少有的充满戏剧性的一场较量。比赛一开场,休斯就被特里格意外地踢中了裆部,并被裸绞锁住,这给卫冕冠军休斯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不过这位由帕特-米莱蒂奇(Pat Miletich)亲自调教出来的冠军并没有结束,他挣脱了裸绞,抱起特里格走过了半个八角笼后将他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并反施了裸绞成功降服了对手。这场比赛被评为当年的最佳降服,并入选了UFC名人堂。

UFC Fight Night 10,斯宾塞-费舍尔(Spencer Fisher) VS 山姆-斯托特(Sam Stout) 2

在两人的首次交锋中,山姆-斯托特以分歧判定击败了临时上阵的斯宾塞-费舍尔。一年后,双方在都有了充分的备战下展开了这场二番战。虽然当时两人都还没有资格挑战冠军,但这并不代表两位年轻人不会权利拼搏。比赛中两人拿出了自己的一切,也向人们展示了综合格斗运动真正的技术和激情。最终费舍尔以一致判定战胜了斯托特成功复仇。5年后的2012年6月,两人又进行了三番战,不过这一次费舍尔再度以判定败北。

UFC125,弗兰基-埃德加(Frankie Edgar) VS 格雷-梅纳德(Gray Maynard) 2

2011年的年度最佳对决在1月1日举行的这场轻量级冠军战中就出现了。这是一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同时也是UFC历史上难得一见打平的冠军战。梅纳德在第一回合就以一记重击击倒了埃德加,随后的多次追击每一次都能TKO对手,不过顽强的埃德加撑过了惊险的第一回合,并在随后的几个回合中越战越勇,而到了最后两个回合,他反而占据了主动。最终在25分钟结束后,三位裁判给两人各一个48-16,以及一个47-47,比赛以分歧平局收场。

UFC132,多米尼克-克鲁兹(Dominick Cruz) VS 乌利亚-法贝尔(Urijah Faber) 2

两人是从WEC过度到UFC的最大牌选手,而他们在WEC是的恩怨也延续到了八角笼中。此战之前,法贝尔是唯一一个击败过克鲁兹的人,他当时只用了98秒就降服了对手。这场二番战就像一场斗智斗勇的国际象棋,克鲁兹通过不断的打击和游走对法贝尔发起进攻,而作为Team Alpha Male的领头人,法贝尔则是通过速度和力量进行反击。最终三位裁判一致判定克鲁兹在点数上占据优势获胜,而两人的三番战则一直到5年后方才上演。

UFC140,弗兰克-米尔(Frank Mir) VS 安东尼奥-罗德里戈-诺盖拉(Antonio Rodrigo Nogueira) 2

3年前,米尔KO击败了“大牛头人”诺盖拉,赢得了UFC重量级临时冠军头衔,同时也成为了首位终结诺盖拉的人。三年后的这场二番战,巴西人誓要复仇,他在第一回合就重拳将米尔打得摇摇晃晃,不过却并没有追击终结对手,而是将比赛带入了地面。在尝试断头台降服米尔未果后,米尔借势成功施展出了木村锁,并上演了UFC历史上最残暴的一幕,直接将诺盖拉的手臂掰断。这场二番战以米尔的再次获胜结束,同时也毋庸置疑地成为了当年的年度最佳降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