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一脚把秦升踩成低保户 孙世林影响更大

一场普通的联赛,让申花成了“恶之花”;莽撞的犯规,也一脚把秦升踹成了低保户。事情远远没有结束,帕托罚失点球之后,孙世林主动跑过来点赞也惹出了麻烦,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已发去通知,要求孙世林周三来足协进行面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孙世林这种行为要比秦升的犯规更损害中超的形象。

津媒:一脚把秦升踩成低保户 孙世林影响更大

孙世林给帕托“点赞”

相对而言,秦升的行为更加好判断,毕竟明目张胆之下脚踩对方球员,追加处罚力度按照相关处罚条款对照执行即可。但孙世林为帕托竖起大拇指,却不太好界定,按照足协方面的话说,不去做恶意推断,但的确造成了不良影响。此前接受采访时,孙世林认为自己并没有调侃或讽刺的意思,只是想感谢帕托的公平竞赛精神。此言一出,舆论哗然,秦升如今在为自己的恶劣犯规检讨,但孙世林的行为却公然挑战公众智商,让中超和申花俱乐部的品牌继续蒙羞,这是所有人都无法接受的。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在和足协的沟通中,孙世林继续坚持这种说法的话,足协将无法对他进行处罚。英超曾有过类似的场面,阿森纳的基翁在范尼罚丢点球之后,用言语和动作侮辱对手,结果被禁赛三场。不过基翁的侮辱动作有证可查,而孙世林从头至尾都用一种相对温和的手势来试图激怒对手,严格意义上很难被界定。网络上随后出现了“孙世林用手势感谢帕托的公平竞赛精神”的笑话,没想到他在接受采访时居然能采用,这也是外界惊讶的主要原因。你可以不承认,但不能用这种说法来欺骗所有人的智商。

在本队缺少一人的情况下,对方球员罚丢点球之后居然能想到感谢对方球员的公平竞赛精神,无论如何都违背了足球的基本常识。最重要的是,在国内外众多转播机构的聚焦下,孙世林的这种行为很容易让人对中超的整体形象产生怀疑,尤其是诡辩之后免于处罚,更容易让人产生一种错觉,中超的整体比赛风气存在问题。中国足协昨天发出了“关于抵制球场暴力、净化赛场风气、提升净比赛时间的倡议”,很显然,孙世林的这种行为就属于严重污染了赛场风气。如果足协放了孙世林一马,那么这种令人恶心的风气恐怕很难从赛场上绝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