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温格替身难寻?难不过弗爵离去后的曼联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文/MATTIAS KAREN, ESPN作者) 无论温格到底是在今年夏天还是在未来的某一天离开阿森纳,他的卸任都必定会给枪手带来巨大的冲击,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

ESPN:温格替身难寻?难不过弗爵离去后的曼联

弗格森与温格

不过,阿森纳寻觅一位温格的合格接班人,会不会像曼联给弗格森找替身那般困难呢?曾几何时,温格与弗格森是英超赛场上的两大死对头,不过在2013年夏天弗爵挂印而去之后,曼联便迅速沉沦,上赛季红魔甚至连欧冠入场券都没混上。那么,在温格交出阿森纳队教鞭之后,枪手会不会也会陷入到曼联在过去三年里那样的窘境当中呢?这是很多阿森纳球迷非常担忧的一点。

与弗格森类似的是,温格也在同一支英超顶级球队执教了超过20年时间,这位法国老帅同样也给阿森纳俱乐部的运营理念、经营方式带来了极为深远的影响。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温格交出阿森纳教鞭之后,枪手给教授寻觅接班人的过程,必定会比曼联寻找弗格森替身的过程要轻松、简单得多,阿森纳或许不用像曼联那样在经历了莫耶斯、范加尔的失败之后,才找到一个穆里尼奥式的合格继任者。具体原因如下。

1. 弗格森高山仰止,温格战绩欠佳

现在看来,弗格森在曼联所取得的成就,恐怕不是空前也是绝后,因此在他离开老特拉福德球场之后,红魔除了走上下坡路之外,绝不会有第二条路径可走。在个人执教曼联的最后7个赛季里,弗格森率领红魔拿到了5个英超冠军奖杯;同期爵士还在欧冠赛场上拿到了1个冠军、2个亚军。2012/13赛季曼联的整体实力,或许是弗格森执教红魔26年里最弱的一个赛季,然而即便如此,爵士依然率队从同城死敌曼城手中夺回了英超冠军,那也是俱乐部历史上的第20个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奖杯。随后,弗格森选择急流勇退。

而温格在阿森纳的情形却并非如此,对于他的继任者来说,在执教阿森纳之后取得超越教授的成绩,不仅是有可能的,而且是非常有可能的。自从2004年以来,阿森纳便再也没能拿到过英超冠军奖杯,自从在那个赛季里以不败战绩在联赛中登顶之后,温格在长达十余年的时间里仅仅率队拿到了2个足总杯冠军。本赛季阿森纳在2月份便已经彻底无缘于联赛冠军;在欧冠赛场上,枪手连续第7个赛季止步于八分之一决赛。更加重要的是,本赛季阿森纳打进英超前四的前景已经是极为不乐观了。目前很多人都坚信,在换帅之后,阿森纳唯一可能的路径,就是重新崛起。

2. 弗格森强硬,温格软弱

不管是通过强大的心理震慑力还是通过精妙的战术安排,总之弗格森总是能够充分挖掘出麾下球员的最大潜力。在弗格森退休之后,绝大多数曼联球员的表现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这足以证明我们的这一论断。温格则明显不具备弗格森的这一特质,在教授麾下,阿森纳球员似乎总是无法达到他们所应该能够达到的高度,这直接造成了这样一个结果:虽然拥有全英超最具深度的一线队阵容,然而枪手的战绩总是很不理想。时至今日,沃尔科特拉姆塞、张伯伦这样的“未来之星”,似乎依然没有达到他们本来应该达到的高度;甚至连厄齐尔这样在加盟阿森纳之前便已经成为公认的“世界级球星”的球员,似乎都在阿森纳染上了“一到大赛就消失”的恶习。

一直以来,温格似乎给了麾下球员太多的“胡萝卜”,但是教授却非常不擅长使用“大棒”,这是外界对其感到不满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在最近几个赛季里,阿森纳队的心理素质似乎已经下滑到了一个令人无法容忍的低点,温格教练几乎已经失去了激励麾下球员的能力。可以肯定的是,大多数阿森纳球员都愿意在温格麾下踢球,因为教授不会给他们施加太大的压力。不过,如果阿森纳真的希望重新崛起,如果枪手阵中球员依然还有更高的追求,那么他们显然需要一位更加年轻、更加顽强、对麾下球员要求更加严格的主教练。

3. 阿森纳应能避免“莫耶斯悲剧”

今时今日,每个人都能事后诸葛亮似的说,当初曼联聘请莫耶斯来担任弗格森的继任者,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在弗格森挂印离去之后,曼联真正需要的是一个履历辉煌的主教练,因为只有如此,这位弗格森的继任者才能够震慑住更衣室内那一众红魔明星球员。现在看来,阿森纳必定能够从曼联的失败经历中汲取到足够多的经验和教训,枪手必定会给温格寻找到一位欧洲顶级名帅来担任替身。

当年,曼联给予了弗格森爵士自行决定继任者的无上荣耀和权力,不过看起来温格不愿这么做,“教授”颇为明智的将这一权力交回给了俱乐部管理层。现在看来,现任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似乎是阿森纳新任主教练的最完美人选,此外有消息称,枪手高层还在考虑多特蒙德主帅图赫尔这样的候选人。无论如何,在看到曼联错请莫耶斯这样的前车之鉴之后,阿森纳绝对不可能再去邀请伯恩茅斯少帅埃迪-豪伊那个级别的教练员来接班温格。

4. 阿森纳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在弗格森离开曼联的时候,红魔阵中充斥着一大批高龄球员,当时很多人都认为,那批球员最终能够夺得2012/13赛季的英超冠军,简直是一个奇迹。可以肯定的是,即便当时弗格森继续留任,曼联依然需要彻底重建,至少需要一次大换血。不可否认的是,现在这支阿森纳同样需要注入新鲜血液,特别是一旦桑切斯、厄齐尔这样的明星球员今夏离队的话,枪手对于高水平球星的需求将更加迫切。

不过无论如何,阿森纳新任主帅依然能够从温格手中接过一套高水平的球员班底,如果再考虑到枪手高质量的青训体系,以及手中握有的1.2亿英镑转会预算的话,那么教授的继任者应该说是万事俱备、只待成功。阿森纳俱乐部的财政状况无比安全,球队的训练设施堪称顶级,同时伦敦也是一座能够吸引顶级球星来投的城市……因此对于阿森纳新任主教练来说,他在北伦敦所面临的局面,已经不可能更好了。

5. 阿森纳或将聘请一位体育总监

接替温格在阿森纳的工作,绝对不是一个人就够的。在过去20年时间里,温格深入介入到了阿森纳俱乐部所做出的每一个重要决策当中,其在枪手事无巨细的工作方式,已经不仅限于是主教练的职责那么简单了。实际上,从兴建新球场、重新设计训练基地这样的俱乐部中长期战略规划,到球员转会的生杀大权,阿森纳就没有温格不管的事儿,因此一旦教授离开酋长球场,那么枪手将极有可能设置一个体育总监或者职能相近的职务,以便让新任主教练能够集中精力于竞技层面的工作内容。

本周二出版的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阿森纳已经开始了体育总监的遴选工作;而一旦温格不再担任枪手主教练的话,那么教授或许将有可能改任俱乐部的体育总监,这样的人事任命,将能够使得球队平稳度过换帅这样的人事巨变。从各个方面反馈回来的信息来分析,无论温格在阿森纳队的最终继任者是谁,他都不太可能拥有之前教授所拥有的那种至高无上的权力。

(宁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温格替身难寻?难不过弗爵离去后的曼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