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担心冠军取消 变性田径选手刺杀官员被判18年

[摘要]2016年3月,在英国发生一起女子田径冠军选手,刺杀田径协会官员恶性事件,时隔一年当地法庭判行凶者劳伦-杰斯卡入狱18年。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2016年3月,在英国发生一起女子田径冠军选手刺杀田径协会官员恶性事件,时隔一年当地法庭判行凶者劳伦-杰斯卡入狱18年。

担心冠军取消 变性田径选手刺杀官员被判18年

英国发生一起女子田径冠军选手刺杀田径协会官员恶性事件

遭严重刺伤的田径官员名叫拉尔夫-尼布斯,在1982年到1996年期间是英格兰顶尖的橄榄球选手,退役后在英国田径协会任职,隶属于人力资源与福利管理部门。

主攻越野跑的劳伦-杰斯卡去年3月22日,在英国田径协会总部所在地亚历山大体育场,持刀刺伤尼布斯和另外两名协会职员,前者头部、颈部严重受伤,一度出现生命危险。

事发后,通过调查揭开行凶者犯罪动机。原来杰斯卡是变性人,在2010年加入约克郡的一家俱乐部,注册资料为女性。曾经是2010、2011年英格兰越野跑冠军,2012获得英国锦标赛冠军。

但由于她的变性人身份,引起众多参与者不满,由于接到投诉导致英国田协调查此事。而参与调查的负责人正是尼布斯,杰斯卡担心自己的冠军头衔被取消,因此借见面会谈之机行凶。

杰斯卡被指控犯蓄意谋杀以及蓄意伤人等多项罪名,虽然辩护律师一度以嫌疑人有精神病史为由申请保外就医和轻判,但最终法庭并未采纳,判决18年有期徒刑。(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